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男人養生知識大全 這些方法有效養生

[複製鏈接]

60

主題

78

帖子

408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0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邵波 發表於 2019-6-19 09: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隨著人們的經濟水平的不斷提高,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重養生方面了,那你知道男人養生知識大全有哪些嗎?平時有哪些男人養生不可錯過的食物呢,你知道男性養生禁忌有哪些嗎?接下來就和小編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男人養生知識大全
       1、睡眠要充足
       睡眠對於養生是非常關鍵的,如果睡眠不足的話,就會導致腎臟沒有辦法正常的排毒,對於身體健康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冬季的時候尤其是如此,最好是在晚上十點前就進入到睡眠狀態,盡量避免熬夜。

       2、進補要適度
       補充營養當然是好事,但也有句話叫做物極必反,如果過度的補充食物的話,不僅不能夠起到補充營養和改善氣血的作用,反而會使體內的垃圾增多,還得消耗體內已有的氣血來清理這些垃圾。
對於身體健康是非常不好的,所以最好是嚴格的控制自己的進食量,平時吃的八分飽左右就足夠了,而且如果不是生病的話,就不要食用人蔘等大補的中藥材,不然可能會導致上火,平時多運動也可以改善氣血循環。
男人養生不可錯過的食物
       1、米:補腎
       黑米外表墨黑,營養豐富,有「黑珍珠」和「世界米中之王」的美譽。中醫認為,黑米性平、味甘,具有滋陰補腎、益氣活血、暖肝明目的功效,是補腎的最佳食材。黑米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B族維生素、維生素E、鈣、磷、鉀、鎂、鐵、鋅等營養元素。它還具有清除自由基、改善缺鐵性貧血、抗應激反應以及免疫調節等多種生理功能。
       2、西紅柿:保護前列腺
       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能保護前列腺,已經廣為人知。它屬於類胡蘿蔔素的一種,西紅柿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胡蘿蔔素、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番茄紅素在體內會優先聚集到睾丸、腎上腺和前列腺這三個組織中,幫助抗氧化和改善前列腺增生癥狀。

       3、蘋果:護心
       男人患冠心病的概率是女人的3倍之多。荷蘭科學家發現,每天吃1個蘋果就可將冠心病的患病率減少50%。如果每周安排一天作為「蘋果日」,這一天只吃400克蘋果,一般經過5個「蘋果日」便可遠離冠心病。蘋果還有減肥功效,在「蘋果日」這一天分6次吃完1500克新鮮蘋果,持續10個蘋果日即可初見成效。
       4、全麥食物:減肚子
      男士也愛美,啤酒肚對於男士來說確實是一個棘手的問題。真的想要消滅肚子上討厭的贅肉,就絕對不能忽視全麥食物的驚人效應。PennState大學曾經找過50個胖子進行一項長達12周的減肥實驗,就是讓他們吃減肥餐,一邊是吃全麥的減肥餐,而另一組則是吃加工過的、不純正的減肥餐。減肥結果發現,雖然胖子們的體重下降速度幾乎一樣,不過吃全麥減肥餐的那組的肚子比吃不純正減肥餐的那一組減了一倍之多。
       5、鮮棗:減壓
       男性由於在工作、家庭以及社會中長期扮演承擔者的角色,因此長期處於高壓狀態,更需要補充營養。經常精神緊張的人,在鮮棗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鉀、鋅和其他的礦物質,這些營養物質對於治療貧血有很好的效果。
       6、櫻桃:對抗關節炎
       經常在戶外奔走的男人容易得關節炎。櫻桃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而其中就包含了花青素,這種物質進入人體后可以預防關節炎。每天吃20個帶有酸味的櫻桃,就能基本上控制關節炎引起的疼痛。

       男性養生禁忌
       1、肥肉
       大口吃肉也許很陽剛,可事實正相反。紅肉(牛肉、熏肉、香腸、午餐肉)讓你無法剛強。飽和脂肪和膽固醇讓血管變窄,包括輸送血液至性愛部位的血管,充血不充分,如何高舉?
       2、高脂牛奶
       高脂牛奶及乳製品的危害不亞於肥肉,最糟的是將兩者混合,其破壞性效果也許會立竿見影。
       3、油炸食物
       在植物油中加氫,可將油轉化成固態,其所含脂肪即為反式脂肪。要論破壞度,反式脂肪比飽和脂肪有過之而無不及。薯條和其他油炸類食物、餅乾、曲奇中都含反式脂肪。

       4、精麵粉
      白麵包、糖果吃起來味道不錯,可如果從營養角度來看,就不是這麼回事了。在全麥加工成精麵包的過程中,鋅元素會損失四分之三,而對於性慾的培養和生殖的健康,鋅恰恰是至關重要的。
       結語:通過文章我們了解到,男人想要很好的養生的話,在平時一定要注意睡眠充足,避免熬夜,而且要避免吃油炸的食物,這樣做可以有效的起到很好的養生的效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9: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