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留學必要的證件清單匯總,一定妥善保管!

[複製鏈接]

63

主題

64

帖子

511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11
留學便利貼 發表於 2019-6-19 03: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拿到心儀的美國大學錄取通知書之後,你是不是開始準備赴美的行李物品了呢?這裡小編要叮囑大家,除了生活學慣用品, 留學 證件材料一定準備齊全!!


任何人進入另一個國家,都必須持有證明其合法身份的證件。進入美國也不例外。

美國要求進入美國的外國人持有合法的護照,由美國大使館或者領事館官員簽發並在護照內頁加蓋印章的簽證,以及發給學生和學者的「身份合格證明」(I-20表格 或者IAP-66表格)。


這些證件能夠證明你的合法身份,無論你在美國逗留,還是短期離開后重新入境,都少不了這些證件。小編提醒大家一定要妥善保管這些證件,否則會給你帶來許多麻煩,甚至影響你的學習業。

那下面小編就為大家梳理一下有哪些證件資料要妥善保管吧!


1. 護照和簽證

護照有各國政法簽發。我國政府簽發的護照,證明你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同時表明你出國后可以重新回到中國。要申請護照,請向有關部門了解具體手續,準備好必要的照片,證件以及其他證明材料,簽發的護照僅在制定的日期內有效。


對於持有F-1簽證和J-1簽證的人員,美國政府要求他們護照的有效期不得少於六個月,因此需要再護照到期之日的八九個月前就申請延期。抵達美國以後,到離你最近的駐美領事館去辦理護照登記。這樣既可保證你的護照在使館有檔可查,萬一遺失或者失竊,也便於申請補發。

要進入美國,必須獲得美國的簽證。但是,簽證並不保證你一定可以入境,只有在入境口岸獲准后才可入境。


2. 預防接種證明和健康證明

有些國家的簽證是需要預防接種證明和健康證明的,需要的所有預防接種項目都應該記錄在世界衛生組織統一頒發的黃皮證書上。持有F-1 簽證的學生在赴美之前要進行體檢,體檢合格之後獲得這兩個證明,方可去美國 留學 。


3. 其他證件和材料

1)州駕駛執照

美國的機動車法律因州而異,許多州的法律規定不承認國際駕駛執照和其他國家的駕駛執照。你如果打算在美國自己開車,可能得申請州內通用的駕駛執照。在美國辦理申請,兌換支票等事項時可出示州駕駛執照作為身份證明。

2)醫療檔案

如果你有某種疾病,請帶上病歷卡等病史記錄檔案和處方。如果眼睛近視,請帶上驗光單。


3)通訊錄

通訊錄上至少有一下三個通訊地址,以備出現延誤或其他緊急情況時使用。錄取學校的聯繫人的姓名,地址和電話號碼;本人國內聯繫人的姓名,地址和電話號碼;美國駐美使館或者領事館的地址和電話號碼。

注意事項:在旅途中,請隨身攜帶所有的重要的證件,不要把它們放在手提箱里,要妥善保管,以免遺失,失竊和遭到毀壞。不要把證件交給任何人,也不要把證件借給任何人。


雖然赴美之前有許多繁雜的準備工作,但想到拿到offer,進入夢校就讀,是不是覺得這都不算什麼事兒了呢?如果你也想進入Dream School,你也想在跟著教授深造自己的專業,歡迎給我們留言提問!相信不久之後你也能滿懷憧憬踏入夢校!

(原文轉自美國厚仁教育:【 留學 】必要的證件清單匯總,一定妥善保管!)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9: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