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女性健身需要注意的幾個地方,正確的方法才能事半功倍

[複製鏈接]

108

主題

116

帖子

705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0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過河小玉 發表於 2019-6-18 09: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我所在的健身房,來了一個戴眼鏡的美女,練得非常猛,非常努力,吸引了很多男性健身者的關注。

無論我去得早還是去得晚,每次一到健身房,都能看到她已經練得一身大汗。

而任何一次,我洗完澡立刻的時候,她依舊還在努力鍛煉。

有個一起健身的哥們跟我說,她一天至少練3個小時以上,我聽后吃了一驚,這麼努力鍛煉的妹子可不多見。


之後有一天我練完走人的時候,發現她在健身房前台那接了一份快餐,就在前台邊上的桌子上吃了起來,原來她上午練完,吃了飯之後又要繼續練,鍛煉的時間恐怕真的要超過3個小時了!

任何一個堅持健身,努力健身的人,都值得尊敬。

後來我對那美女,就忍不住多關注了一下,就發現了不少問題。

所以,也就有了今天這一篇文章。


1,她練得非常的努力,波比跳做很多組,開合跳也做很多組,運動強度相當的大,但練了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她的體型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小肚子依舊很明顯(她屬於微胖型的,鍛煉所穿的衣服是露出肚子的)。

動作做那麼多,鍛煉的時間3個小時以上,體型卻變化不大,這是不大正常的。

如果運動量沒有問題,那麼問題應該出在飲食上了。

減脂必須要控制飲食,控制飲食從某方面來說,甚至比鍛煉還要重要,因為無論你鍛煉得多努力,幾個漢堡就可能讓你的努力白費。


上面說的那位美女,上午練完之後,直接叫上一份外賣,就在健身房裡面吃,吃完了繼續練,這其實是很古怪的一件事情。

她平時的飲食我無從知曉,但中餐那一頓外賣,可能就已經將她上午的辛苦和努力白白斷送了……我們都知道,一般的外賣含油量是非常高的。

只是辛苦的鍛煉,卻不控制飲食,減脂效果恐怕會非常的差,差到某一天你會受不了,徹底放棄。


2,她會做連續蛙跳這種動作。

連續蛙跳是一個不錯的訓練,但這個動作,不建議女性健身者去做(其實我覺得男性也最好別做),因為這個動作會大大增加盆腔器官脫垂的幾率,同時對膝蓋的壓力太大。


3,她從來不做力量運動,只做有氧運動。

力量運動對於減脂塑形的作用,是非常好的,將力量運動和有氧運動結合在一起,減脂的效果會比單純的做有氧運動好很多。

而深蹲硬拉等動作,除了消耗非常大,有助於減脂之外,對於塑造臀腿曲線,也是非常好的,所以女性健身也應該做力量運動。


4,她的運動量太大了,一周七天都在練,一天還練兩次,超過三個小時。

就算沒有練力量運動,我們的身體也需要休息,神經系統也需要休息,過量的運動,對於身體是容易造成傷害的。

就算你時間很充足,健身激情很高,也不能一整天呆在健身房……專業運動員也未必會這麼拼呢,也需要休息呢。

健身需要持之以恆,是一個長久戰,一味追求單次的運動時間,並不好。


5,她不注重動作的正確性。

這位美女請了個私人教練,但那教練顯然很不負責,並沒有幫她糾正一些錯誤的動作。

今天早上我看到那教練帶著她,在空曠的地方翻沙袋……這個動作是不是叫這個名字我不確定,因為我沒有做過,總之就是一個沙袋或者輪胎放在地上,你要將沙袋一端翻起來,一次一次,讓沙袋往遠處滾去,最後再翻滾回來。

做這個運動的時候,那教練和我以前說的一樣,只是在旁邊給她加油打氣並數數,卻忽略了非常關鍵的一個地方……弓背!

做這個動作的時候,那妹子的的背部,幾乎彎成了一個半圓形!


事實上,這個動作的前期類似硬拉,也就是下蹲,彎腰,然後將沙袋用雙手抬起來。

而做硬拉的時候,我們都知道,一定要讓背部綳直!

無論是做硬拉,還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彎腰提重物,正確的方法都應該是屈膝往下蹲,然後保持背部筆直,然後再用力提起。

像下圖左邊這樣,是非常危險的,長期這樣做就是在摧殘自己的脊椎!


當時看到這一幕,我心裡也是很鬱悶的,但是那教練一直在旁邊,我找不到機會去給她指出錯誤,只能等下次了,希望換來的不是一個白眼。


今天的內容就到這裡,大家有什麼問題,可以在評論區留言,謝謝。

女性健身的12個常識和誤區,了解這些后再健身你就不會再茫然

想練翹臀,又不想把腿練粗,你一定不能錯過臀橋這個動作!

推薦給大家幾個減脂動作,每天堅持這些動作,減脂就像脫衣服一樣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0: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