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這樣擺盤顯得更加高級

[複製鏈接]

93

主題

116

帖子

730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許冬林 發表於 2019-6-18 09: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裝盤的基本技巧,你掌握了嗎?

  即使是使用了相同材料的美食,由於裝盤方式不同,有些看起來高檔,有些就顯得廉價。想要有物超所值的滿足感,並且吃得心情愉快,裝盤技巧絕對是必不可少的。在掌握了烹飪技巧的基礎上,再來學一學讓美食超越「市價」,顯得物超所值的裝盤方法吧!

這樣擺盤顯得更加高級!oe.jpg

  涼拌菜要堆成小山狀

  盛在小盤小碗里的菜往往就意味著「這一份還沒有被人動過」,因此,通常會將它們疏鬆的堆疊成小山狀。食材則切成容易用筷子夾入口的長度。尤其當同用了幾種材料時,將它們的大小統一,視覺上也會增加不少美感。

  配菜輔菜要放在右側

  由於大多是右手拿筷子,所以考慮到筷子的動作,像白蘿蔔泥、芥末這類的配菜輔菜往往會放在料理的右側。在大盤盛裝的情況下,也可以將它們分幾處配放。另外,「XX泥」這一類的配菜,如果水分絞得過干,無論是味道還是外觀都會不佳,這一點要注意。

這樣擺盤顯得更加高級!vx.jpg

  檸檬的莖要削去

  對半切開的檸檬中心有一條莖。將檸檬縱向切成幾瓣后,要削去莖的部分,然後在果肉上劃上2~3處刀口,這樣擠檸檬汁時就不會汁水亂濺。如果是小個兒青檸檬的話,直接橫著對半切開即可。

  飾頂配菜要切得越細越好

  像蔥白、生薑這一類的飾頂配菜,切得越細就越好看。用磨得鋒利的菜刀,細細將它們切成絲狀,然後用浸濕的廚房用紙巾把它們包起來放入塑料保鮮容器的話,大概可以保存2~3天。因此,刀工好的人不妨一次多切一些放著慢慢用。

這樣擺盤顯得更加高級!Pu.jpg

  通過「形」,提升手工感

  炸土豆餅(可樂餅)一直都是橢圓形,向來給人一種冷凍食品的印象。用筷子將它撥散后再吃夠麻煩的,而且下面墊著的大片生菜由於吸了油脂,最後難逃淪為剩菜的命運。

  與之相對,將炸土豆餅做成一口一個的大小,一人一次能吃一個,這樣就方便多了。有立體感的裝盤更增加了高級感,不枉「手工」之名。生菜也撕成了小塊狀,容易入口。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5: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