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加拿大人大變臉!多數人不再歡迎移民要限制

[複製鏈接]

7

主題

11

帖子

111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1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abellebeauty 發表於 2019-6-18 03: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加通社最新報道,有民調公司Leger最近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高達63%的受訪者表示,聯邦政府現在應該優先考慮的不是大量接收移民,當務之急是要限制移民數量,因為加拿大不堪承受越來越多的移民,本國的移民整合能力已達極限。

調查發現,全部受訪者中,竟然只有37%的人表示,政府應該優先考慮增加移民,以滿足加拿大經濟不斷擴張的實際需求。

Leger的調查從6月7日至10日進行,全國有1,528名加拿大人參與這項民意調查。

而在今年4月底,《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從另一家民調公司Environics Institute得到的調查結果顯示,當被問及移民是否來得太多、移民水平是否過高時,大多數加拿大人(59%)不同意這個說法。

這項調查還發現,44%的加拿大人認為移民使這個國家變得更加美好,15%的人認為讓加拿大變得更糟,34%的人認為沒有差別,也有7%的人沒有發表意見。

時隔僅僅一個多月,加拿大人就變臉,對移民的態度來了個急轉彎!從大量歡迎移民,到認為移民太多要設限。

聯邦移民部長鬍森(Ahmed Hussen)對加通社表示,他對這個結果很驚訝,也讓他憂心忡忡。他說加拿大面臨的是勞工短缺,人手不足,國家經濟的發展需要大量移民。

他說他理解民眾心理,他們可能認為房價太高買不起,基礎設施建設跟不上導致交通擁擠等一系列問題,但他認為限制移民並非良策。

胡森表示,「我認為應對相關問題的答案不是限制移民,而是繼續實施我們雄心勃勃的計劃,包括加大投資住房,投資基礎設施的力度,只有這樣,每個人都可以從這些投資中受益,然後我們就可以利用這些社區服務來整合新移民,讓所有加拿大人受益。」

自由黨政府上台執政之後,確實提出了雄心勃勃的移民計劃:在三年內共接收移民上百萬,其中2018年31萬,2019年33萬,2020年34萬。

別的不說,移民部長有關加拿大人手不足的評論確實沒有言過其實。

據《金融郵報》上周報道,加拿大獨立商會(CFIB)的最新調查證實,今年第一季度,全國共有435,000個職位空缺,令很多僱主為找人發愁。

按照CFIB的定義,如果某一職位空缺長達4個月甚至更長時間未被填補,就被算作「空缺」。

CFIB的報告稱,在今年第一季度,全國私有企業有3.3%的空缺率。換句話說,全國每100個職位中,就有3.3個職位空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