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今生,願做一棵樹

[複製鏈接]

28

主題

28

帖子

187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8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周忠 發表於 2019-6-17 17: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三毛說:「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塵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蔭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如果有來生,要化成一陣風, 一瞬間也能成為永恆。 」

歲月與時空,春夏與秋冬,山水多有情,日月總無語。光陰里,多少往事風煙俱凈;人生中,幾多夢想魂消意碎。

人生唯意言歡,生活卻也悵惘迷然,無窮無盡,執意總不能完美。



碧海藍天,行雲流幻,銀河在月色里璀璨。海岸漁火觀,泊舟的人出現,放一船星輝如歌,飄蕩在夢裡,為心事而醉。

天有知燕南北飛,魚游冷水無寓歸。芳草碧水綠,花兒別樣紅。這世間,聽不完的,看不完的,說不完的故事,都是你我他的故事。

都說三生有幸,可誰見過誰有與自己今生相關的三世輪迴?都說賡續今生的情感於來生,可誰見過誰用今生的手握住過前世的緣?

來世三生都是遙望不及的夢,夢裡夢外,花開花落都是緣;夢碎夢圓,緣來緣去皆笑談。



如果你願意,不去等來生,現在就去做一棵樹。

在路旁看天下人熙熙攘攘,為利來往;在沃野里看萬物一世繁華一世滄桑。用自己的姿勢在天地間站成韻致立成風采。

不卑不亢,不等不靠,不驚不羨,不慍不火,不攀不比,不依不附。

用生命的情懷調劑歲月的味道,用火熱的激情擁抱風雨陽光。

不拘一格,自有品味;不眺不望,自成骨氣。

不管長在懸崖峭壁,還是寄予深谷山野;不管低在塵埃,還是立於雲端,都不會自艾自怨,自暴自棄。因為,你有你的高度,我有我的視野;他有他的方向,我有我的位置。



如果你願意,不去等來生,現在就去做一棵樹。

一半安享在歲月里沐浴陽光,一半靜默在土地里迴避人間的喧鬧燥熱。不問來處,不問歸途,以淡雅的心境在風華中搖曳身姿,裁剪歲月;以無畏的精神在歲月里櫛風沐雨,慣看秋月。在細雨中把一朵雲的夢靨濺碎,在寒冰里把四季時光收藏。

不蔑視小草的卑微,不艷羨群芳爭寵,不悔於物慾未達,不悲戚己所不能,就那樣皆盡簡單的,努力的站出一世情懷。

然後,再用安靜的心緒在黑暗裡體會盤根錯節,縱橫交織的奧妙;用熱忱的胸懷感受生命生生不息,永無止境的追求。



如果你願意,不去等來生,現在就去做一棵樹。

在春天裡生根發芽,種下希望。讓陽光明媚,讓春風化雨,讓仁者智者皆樂懷;在夏天裡播灑綠蔭,織錦驕陽。

讓燕語鶯啼,讓生命曠達,讓千古歲月競風流;在秋天裡落花成泥,靜守簡美。讓生命純粹,讓雲蒸霞蔚,讓日月凌空照秋還。最後,在冬天攜一卷銀裝素裹與大地做一次美麗的告白。

天地有風雲,時空有冷暖,人生終是一程又一程。縱千山萬水總是情,還有日月輪迴缺與陰;縱然雨露陽光何其多,還有人生世世離與合。人有喜怒哀樂悲傷控,歲月有春夏和秋冬。



人生,沒有誰能用一種心情穿越四季的日子,也沒有誰的人生不經寒霜凍雪,著流而上,且歌且行,不去想明天的生活是否彷徨,做不了世人皆醒我獨醉,也做不了世人皆醉我獨醒。

就像一棵樹,有時隨著風的方向,有時和著雨的情調;有時葉茂枝繁,有時與雪花纏綿,葉生葉落,去留無意,就那樣順其自然。

今生若夢,來生無非夢一場。與其把未了的心愿交付給來生,不如在今生珍惜擁有的;與其在來生的未知里等待期盼,不如現在就去做一棵樹,一半在大地里蘇醒,一半在泥土裡入睡;一半在光陰里撥風經雨,剪輯日月,一半在靜默里悠然於心,自得其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8: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