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食品也環保,談低碳食品對健康的作用

[複製鏈接]

329

主題

334

帖子

732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32
alisa321 發表於 2019-6-17 09: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提起低碳食品,大家可能還比較陌生,其實生活中到處都是低碳食品,他們對人們的健康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低碳食品最重要的一項就是低糖。因為它減少和限制對糖和澱粉的攝入,也就是少吃糖、米飯和麵食等等,同時增補多種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等營養素。低碳食品主要在於降低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減輕體重,控制二型糖尿病或相關失調癥狀,並提高血液中運載膽固醇粒子的比例。現在,一些針對老人的藕粉、麥片、低糖高鈣芝麻糊等沖飲品以及一些小點心和麵包之類的低糖無糖食品非常受歡迎。還有低碳冰淇淋,比如竹炭冰淇淋,就是脫掉了脂肪,裡面沒有白糖,而是加入了磨的竹炭粉,再加入糯米粉,吃起來不會讓人發胖。眼下很流行的低碳餅
干主要是用黑芝麻、綠豆、南瓜子、大豆卵磷脂、黑豆、芡實、糙米、黃豆、薏仁、山藥、蓮子、燕麥、小米、玉米等烘焙而成。
正因為在日常生活中的那些高碳食品還在大量的直接或者間接地排放著二氧化碳,因此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盡量選擇低碳食品,我們需要分清低碳食品與其他那些食品的區別。通常來講,低碳食品與其他食品有兩點區別,一是低碳食品就是碳水化合物與糖分含量均很少的食品;二是低碳食品在生產流程方面也非常「
低碳」。
低碳食品可以減肥,這是毋庸置疑的,生活中盡量用低碳食品代替高碳食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9: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