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舉辦宴會的學問

[複製鏈接]

329

主題

334

帖子

732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3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lisa321 發表於 2019-6-17 09: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宴請活動應先發請帖,如已經口頭約罷,也可不發書面邀請。工作餐一般不必發請帖。
宴請的規模和檔次應根據預算,結合考慮活動本身的規模和檔次來安排。選菜時首先考慮主賓的喜好和禁忌,如個別參加者有特殊需要.也可單獨為其上菜。事先應把菜單交給主管負責人審閱。
正式宴請一般需排座次和席位,有時也可只排主要賓客的席位,其他人排桌次或白由入座。排席位的主要依據是禮賓次序,此外還應考慮客人間的日常關係、語言異同和專業志趣等因素。桌次的高低以離主桌遠近而定,通常為右高左低。在同一桌上.席位高低以離主人座位遠近而定。我國習慣按職務排列。如有夫人出席,通常把夫人集中徘在一起。無論坐次和桌次,都應事先在請帖上或口頭通知出席者本人,使之心中有數。宴會現場要有人引導。餐桌上應放置桌次牌、座位卡。
宴會開始前,主人要給互不相識的客人作介紹,勿使任何一個客人產生受到冷落的感覺。上菜之前,主人要先向客人敬酒。並簡短致詞,然後招呼客人開始用餐,方法是將餐巾拿起來鋪在膝蓋上。每上一道菜,主人都應舉杯請客人用菜。還要根據氣氛隨時調整談話內容,使所有來客都能加入談話,保證宴會氣氛的和諧愉悅。客人離去時,主人要一一握別,再次向客人的光臨表達謝意,並送至門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0: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