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泡椒的味道

[複製鏈接]

329

主題

334

帖子

732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32
alisa321 發表於 2019-6-17 08: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泡椒就是用新鮮的野山椒洗乾淨之後放入泡菜罈子里泡製,很純粹的酸辣香味。
泡椒歷史悠久,流傳廣泛,老壇泡菜無甚特殊講究,只需用老罈子,陳年的酸水。用醋腌制出來當然也能吃,只是少卻很多味道,酸辣倒都是酸辣,可時間的痕迹無可替代。最終作用於味蕾,便是一個只能刺激,而另一個可以懷念。
泡椒可用於製作各式川菜,如酸菜魚、酸辣粉絲、泡椒鳳爪、泡椒鳳爪等等。
絕對是烹飪的美味必備材料,野山椒是帶有泡椒水的,泡椒用泡椒水養著可以讓顆粒更飽滿,味道也更勁道,野山椒水也是天然的醋味調料。
自製泡椒鳳爪的製作方法:
1.將雞爪洗凈,大蔥,芹菜,洋蔥等蔬菜切成長條。
2.鍋中水燒開,加蔥段、薑片、料酒,放入雞爪煮5-8分鐘至斷生,撈出雞爪放入流動水下沖洗10分鐘。
3.在盆中倒入冷開水,泡椒(吃的辣的可以把泡椒切斷開水煮2分鐘)加入適量鹽、白醋、薑片、花椒混合均勻,放入雞爪。
4.最後加入蔬菜條、雞腳攪拌均勻。密封起來,放冰箱冷藏室一天即可食用。
千百年來,飲食早積澱為一種文化。泡椒,只是四川飲食文化中的一種不起眼的小菜。然而,早已走出盆地。一袋袋,一罐罐,傳向了四面八方,正為天南海北的朋友所接受,也正悄悄地改變著天南海北人們的飲食習慣。從這個意義上講,泡椒,是四川飲食文化中一顆璀璨的明珠。最後說一點,泡椒只適合作為配料,不適合直接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3: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