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雞蛋殼的神奇功效

[複製鏈接]

329

主題

334

帖子

732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3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lisa321 發表於 2019-6-17 08: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今天呢告訴大家一個剛剛從居家「達人」我的媽媽哪裡學來的一個生活小常識。
媽媽每次做完蛋花湯后都會把蛋殼留起來,對此我十分好奇,問過媽媽之後才發現原來蛋殼有如此多的用途可以做肥料,做漂白劑,可以做美容,可以做清洗劑,可以去水垢簡直就是萬能啊。
將蛋殼打碎放在花盆裡,可以充當肥料又可以防止水分的流失,還有像是秋冬季的菊花如果開得較晚或者花朵太小放入一些蛋殼可以有效地解決這一狀況。
將蛋殼捻碎也可以用來清洗細口瓶,細口瓶一般的東西很難伸進去,但是細碎的蛋殼進入其中就很簡單了,將碾碎的蛋殼和水倒入細口瓶中左右搖晃很容易就可以將污垢清洗乾淨了
將蛋殼內一層的蛋清收集起來,和蜂蜜奶粉攪拌均勻拌成糊狀,在晚上洗完臉后敷在臉上可以起到嫩白皮膚的功效。
將蛋殼和容易發黃的白毛巾,白襯衫一塊小心的煮一下,便可以起到漂白劑的作用。
將蛋殼放入生有水垢的壺中,加入水煮兩次,睡夠就可以去光光。
另外蛋殼還有消炎止痛的功用,將蛋殼中的那層蛋薄膜,敷在被燙傷或燒傷的地方可以消炎止痛。
蛋殼是不是很神奇呢.,所以不要浪費奧,趕快利用起來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2: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