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林徽因的兒子高考差2分上清華,她卻要求複查考卷,結果?

[複製鏈接]

316

主題

332

帖子

788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8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鍾哲永 發表於 2019-6-13 09: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清華大學可以說是每一個學子心目中最理想的大學。甚至,甚至在父母那一輩的眼光中,如果能考得上清華這樣的名校,那麼就相當於擁有了一個美好的未來。因此很多學子也是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但今天小編講的一個人可以說是時運不濟,非常的倒霉,因為他就差兩分就考上了清華。然後在母親的要求下,要求復卷,但看到卷子后,所有人都吃了一驚。
梁思成和林徽因都是我國現代偉大的建築學家,他們夫妻二人對於我國的建築事業可以說起到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其中梁思成更是人民英雄紀念碑的設計者。而他們取得成績的同時,並沒有因此而忽視對子女的教育,對孩子進行正規的教育。
而今天這個故事的主角正是林徽因女士。在他兒子進行高考的時候,父母希望他們可以繼承自己的事業,成為一個建築學家,而建築學中最出名的大學就莫過於清華大學。但沒想到兒子最後的高考成績居然差了兩分,這也是讓夫妻兩非常的意外,於是他們找到了清華大學的有關人員要求對試卷進行復驗。
但是檢查結果表示確實並沒有出錯,但令人驚訝的卻是孩子自己的態度,原來他的兒子然後對於建築一直沒有多少興趣,而且他們覺得自己都是活在父母安排下,沒有真正的自主選擇權嗎?他真正喜歡的卻是歷史,於是只好在試卷中故意答錯題,並在試卷的角落上寫著,我只喜歡歷史,我不喜歡建築,來進行抗議。
後來溝通下,梁從誡也是去了心目中的北京大學歷史系進行學習,畢業后也是赴雲南大學做歷史主任。而後來兒子梁從誡也是在自己的領域中取得了不錯的發展,更是創辦了自然之友這個著名的雜誌。可以說林徽因和梁思成也是十分的理智,他們理解孩子的做法並鼓勵而是去追求自己所喜歡的值得我們學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4: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