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回美點滴/美國的山火不救嗎?

[複製鏈接]

1

主題

1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5830
平凡往事1 發表於 2019-6-13 00: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沒著火

沒著火


【世事難全,浮生易老,前塵舊夢時相擾。淡看緣起緣滅,聚散匆匆,又暮朝。
零落春花,凋枯秋草,化作塵埃夢未消。琴心劍膽,少年如許初心,江湖少。


韶華成夢,流光逝,鬢髮日焦,縱使長歌當哭,何妨開懷一笑,任逍遙。
莫對閑時嘆,只待鵬程萬里,青燈為伴,山海為侶,詩賦風騷。】



一路驅車驅車回家,沿途綺麗的風光也在審美疲勞中大打折扣。突然一架飛機從頭頂掠過,正感嘆美國的飛機也比國內任性時,映入眼帘的卻是遠處的滾滾濃煙。「難道美國農民也撂荒?」我自言自語道。

「什麼撂荒,是山火。你沒看到飛機在救火嗎?「

朋友在一旁忍不住地說。」

」啊!「 我看了眼榮辱不驚的朋友,心想,你們成精了嗎?看到山火也是一副見怪不怪的樣子。



」著火沒有太大的危害,也過不到居民區,而且幾乎每天都有。「

朋友輕描淡寫的說,我卻在想在國內時經常看到山火的新聞,不久前因為山火國內還死了三十多人,而且都是消防人員,那可是天大的事啊。在新聞里偶爾也經常能看到美國發生山火的報道,因為離得遠,所以也只是聽得隻言片語,但會聯想到又死了多少人,造成了多大的損失。

怎麼沒見救火人員,也沒人關注,人們一如既往,該幹啥幹啥。如果在國內,一定引起騷亂,議論和恐慌,救護車的笛聲也會響成一片。而這裡卻像呼吸空氣一樣的習以為常。



現在看來,我真是替古人擔憂,把事情想得嚴重化,且大驚小怪了。

「打了防火道,就沒事了。燒沒了上面下面的還會長出來,這裡就這樣,這個季節到處是荒草茫茫。」

朋友許是怕我不明就裡,還在講他的故事。我卻浮想聯翩,怪不得幾天前我有看到霧霾,當時我想美國哪裡有霾,一定是霧呢。




加州有霧霾,而且駕車野蠻,城市破爛,這些都不如芝加哥。

煙

火和煙

火和煙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4: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