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節氣養生] 寶寶容易來肚子,飲食上如何注意?

[複製鏈接]

737

主題

737

帖子

4535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535
智商未成年 發表於 2019-6-12 11: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父母很擔心寶寶的身體健康,尤其是寶寶處於嬰兒期的時候,因為寶寶身體機能還不是十分完善,很可能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拉肚子便是很常見的一個問題,媽媽除了日常護理外還可以從飲食入手。寶寶拉肚子吃什麼好的最快?

一、寶寶拉肚子吃什麼好

1、稀飯

當寶寶拉肚子時,多給寶寶喝稀飯,既容易消化,又有營養。寶寶拉肚子時不要吃過硬的食物。在熬稀飯時要熬的爛一些比較好。

2、軟麵條

當寶寶拉肚子情況出現好轉時,可以給寶寶煮些爛乎的麵條,適當加一些青菜。這樣能進一步給寶寶補充營養,寶寶吃了也比較好消化。

3、煮蘋果

煮透的蘋果有收斂的作用,每天給寶寶吃一個,有助於緩解寶寶拉肚子的情況。煮蘋果時要隔水煮,或者加些冰糖,這樣寶寶比較喜歡吃。

4、蛋黃膳

將雞蛋煮熟後去殼和蛋白,用蛋黃放在鍋內小火熬煉取油,1歲內嬰兒每天一個蛋黃油,分2—3次服,3天為一個療程,治療腹瀉,並有補脾益胃止瀉作用。
5、焦米湯

先把米粉或奶糕研成粉,炒到顏色發黃,再加適量的水和糖,然後燒成糊狀就可以了。米粉加水以後再加熱,它的炭化結構有較好的吸附止瀉作用。

6、胡蘿蔔湯

胡蘿蔔是鹼性食物,所含的果膠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腸粘膜上的細菌和毒素,是一種良好的止瀉食物。

7、栗糊膳

用3—5個栗子,去殼搗爛,加水煮成糊狀,加糖調味后食用,每天2—3次,有溫中止瀉作用。另外還有桔棗茶、胡蘿蔔湯等均有健脾止瀉作用。

8、喝薑茶

當寶寶肚子受涼引起拉肚子時,可以給寶寶熬制些薑茶,要把姜切成碎末,煮開水後放入薑末,然後放入少量的熟茶,每天給寶寶喝一些能緩解寶寶拉肚子的癥狀。

9、山楂麥芽水

當寶寶因消化不良引起拉肚子時,可以給寶寶煮些山楂麥芽水喝,效果不錯,麥芽要選用炒熟的,山楂3—5個就可以了。再加上些紅糖比較好。
二、寶寶拉肚子不能吃什麼食物

1、導致腹脹的食物

寶寶腹瀉的時候,要避免吃黃豆、豆腐、豆漿、綠豆、赤豆等會使腸內脹氣,使腹瀉加重的食物。可以吃酸牛奶,酸奶中含有乳酸桿菌,能抑制腸內有害細菌,可以食用,對寶寶的腸胃比較有益。

2、含有長纖維的食物

長纖維的食物容易加重腹瀉寶寶的腸胃負擔,例如常見的水果西瓜、生梨、柚子、廣柑,還有青菜、芹菜、菠菜等含有纖維素較多,會加速腸蠕動,加重腹瀉,寶寶腹瀉的時候,不要食用這類食物。

3、多糖食物

糖類食物容易引發脹氣,寶寶腹瀉期間,本來消化能力就已經減弱了,如果再食用糖果、巧克力、甜點等含糖量較高,糖在腸內會引起發酵而加重脹氣,故寶寶腹瀉應少吃糖。

4、高蛋白食物

如果寶寶的消化能力減弱,要避免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雞蛋、鴨蛋、肉末等含有較高的蛋白質,這些食物在腸功能已紊亂的腸道內易發酵腐敗,加重腹瀉,所以寶寶腹瀉的時候應該少吃這些食物,以防腹瀉加重。

5、高脂食物

高脂的食物相對比較難消化,肉類、奶油、動物內臟等含有較高的脂肪,過多攝入容易導致滑腸,久瀉不止,腹瀉期間應忌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1: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