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敲黑板!6種天然降血脂的食物

[複製鏈接]

732

主題

732

帖子

4548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548
家有兒女 發表於 2019-6-12 11: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魚大肉、暴飲暴食等不良的飲食習慣,讓很多人患上了高血脂。而血脂水平過高可直接引起一些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疾病,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視,那麼降血脂吃什麼食物好?

6種天然降血脂食物

1、茄子

茄子含有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紫茄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P,能增強細胞黏著性,提高微血管彈性。醫學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膽固醇,還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損害,可輔助治療高血壓、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等病症。

2、薏仁

薏仁能降低血脂及血糖,促進新陳代謝,有利尿作用。且薏仁熱量比較低,吃了不容易肥胖;其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緩解便秘狀況,清除體內堆積毒素。

3、綠豆芽

綠豆本身就是一種很好的降膽固醇食物,而在它發芽過程中,維生素C可達到綠豆原含量的六七倍之多。大量維生素C可促進膽固醇排泄,防止其在動脈內壁沉積。綠豆芽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清除體內垃圾,還可以與食物中的膽固醇相結合,並將其轉化為膽酸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膽固醇水平。
4、胡蘿蔔

現代研究發現,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生物鉀,鉀進入血液后,能將血液中的油脂乳化,同時能有效地溶解沉積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硬化斑塊」,並將這些「垃圾」排出體外。達到降血脂、「清潔」血管、增加血管彈性的效果。

5、毛豆

毛豆中的脂肪含量明顯高於其它種類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如人體必需的亞油酸和亞麻酸,可以改善脂肪代謝,有助於降低人體中甘油三酯和膽固醇。另外,毛豆中含有能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從而起到降血脂和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

6、大蒜

大蒜、生薑等食物一直都是防癌的最佳食物,除了這個功效以外,大蒜中含有的揮發性辣味素,還可清除積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顯的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4: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