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男人要捧,女人要寵

[複製鏈接]

27

主題

27

帖子

190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9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老虎000 發表於 2019-6-11 15: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一個真實的案例。


   好友的老公有了外遇,好友召集眾姐妹,聲討負心漢,痛哭流涕控訴老公的種種罪行。最讓好友不能忍受的,是那女子無論樣貌還是收入,樣樣不如她,「我對他忠心耿耿十幾年,還不如那小妖精認識幾個月,憑什麼啊?!她哪裡比我好……」好友悲憤交加。


  好友的老公我是認識的,外表溫文的一個男人,待人彬彬有禮,不像個無情無義的。


  受朋友重託,我找他理論,試圖力挽狂瀾。


  惴惴赴約,到茶社坐下,心中打著腹稿,盤算如何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說服那男人浪子回頭。


  剛坐定,我這廂還沒說三句話,那男子先娓娓開了口:「我想你一定是來做說客的吧?謝謝你的好意,沒有用的。我知道,她恨我,但我主意已定。請你轉告她,財產分割隨她,這婚我是一定要離的。我不會再回去了」。


  看我茫然,男人說:「你知道嗎?結婚十多年,我從來就沒有感覺到自己的存在。更沒有覺得自己像個男人,從一開始我就沒有讓她滿意過。談戀愛的時候,她嫌我文憑低,說她的同學都是碩士博士,我這個本科拿不出手,逼我讀碩士。讀完碩士,她又嫌我職稱低,催我到處求人評職稱。還沒有消停幾天,她又覺得我掙錢太少,說她的很多同學都已經是大款了,一出手就是成千上萬,我讓她很沒有面子,整天逼我出去掙錢。我知道自己不是做生意的料,不願下海,為這個,「沒本事,窩囊廢」幾個字成了她的口頭禪,張嘴即來。我知道她對我實心實意,自己不捨得花錢,卻捨得給我買名牌衣服,想讓我在別人面前光鮮一點兒。但我是個男人,我不是一個機器。我不想一輩子在一個女人面前抬不起頭來……」


   「我知道從道義上說,我對不起她,我也曾打算就這樣湊合一輩子算了。但是我遇到了她,她沒有她漂亮,沒有她能幹,但和她在一起,我感到自在,輕鬆,溫暖。半輩子過去了,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我悻悻而退,心裡想,男人,你還真不能把他逼急了。


   忘了從什麼地方看到過一句話:男人和女人是兩種不同的物種,這兩者之間的差別,相當於地球到月球的距離, 頗以為然!


   據說每一個男人天性里都有一顆獅子的雄心和兒童般的孩子氣。


   和形象是否高大、智慧是否超群、才能是否卓越無關,獅子的心使每一個男人都有建功立業的野心。但能功成名就的畢竟是極少數,大多數男人也許時運不濟,也許才智不達,掙扎奮鬥半生,仍「泯然眾人」。


   男人好戰,和世界鬥智斗勇,身心俱疲歸來,有時得勝,洋洋得意,有時鎩羽而歸,倍感氣餒,這時候,便需要女人出場,迎接自己的英雄。勝了,歌功頌德,錦上添花;敗了,撫慰鼓勵,雪中送炭。總之,不能對男人的功勞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對男人的失敗不關痛癢不管不問。


   因為,男人是需要捧的。


   而女人,是要寵的。


   我認識一個女性。年輕時,性格好,模樣也好,追的人無數。她卻選擇了最普通的一個。問她,答案只幾個字:他對我好!


   十幾年過去,婚姻幸福指數居高不下。問她,答案仍是那幾個字:他對我真好!


   她上夜班,他擔心她下車後走那一段夜路不安全,每次都在路燈下等,大冷天的啊,無怨無悔。見到她,把她的手揣進懷裡暖。


   生病的時候,她隨口說,想吃城西的餛飩。天不亮他騎了車,穿過整個城市,買來餛飩。那麼熱的天,回來之後,整個人像水洗了似的。


   她洗衣服拖地,他回來,輕輕從後面抱住她,說,別累著了,一次少洗一點兒。


   兩個人一起走路,他會忽然看著她,對她說:媳婦,你怎麼穿什麼都漂亮呢?你怎麼就不會老呢?我怎麼看也看不夠。說得她發窘,心裡卻像吃了蜜。


   她說,他不是大款,也不是大官,但在他眼裡,她是公主。


   她喜歡被寵的感覺。


   於此相反的案例。


   我有一個好友,平日賢良,某日突然對老公發飆,並自訴,已忍耐多時,終於忍無可忍 。


   主要原因,是找不到存在感,價值感,經常被無視,甚至被鄙視。


   比如有一次我這朋友被一群女友鼓動,興沖衝去燙了一個時尚的大花捲頭。回到家裡,使勁按捺住激動的心情,等待老公發現她的新氣象,結果從兩個人對面吃飯一直到熄燈睡覺,老公硬是沒有發現任何跡象。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好友梳洗完畢,整裝待發,老公忽然抬頭喊了一句:天哪!你的頭髮睡了一夜怎麼睡這麼亂!


   還有一次,好友出差歸來,坐在車上感覺嘴眼不適,對窗自攬,口鼻錯位,貌似中風。急急趕回家,老公開門迎出。好友趕忙問:看我有什麼問題?老公上下端量,搖頭曰:一切正常!再問:看我的臉!老公再端詳良久,曰:沒看出來有什麼問題!好友當場崩潰。


   據說諸如此類被無視的事情,不勝枚舉。


   好友愛乾淨,趁放假,將家裡整理的一塵不染,累得腰酸腿痛。正拖著地,老公回到家,好友還沒說聲累,老公先聲奪人,冷嘲熱諷一番,最後一句話,全是自找的!


   被無視,加上出力不討好,好友終於發了飆。拿起拖把,砸向老公,怒喝一聲:老娘和你拼了!


   好友說完,我幾乎笑倒。


   笑完,又有些心酸。


   魯迅說,女人天性里有女兒性,有母性,獨獨沒有妻性。妻性是女兒性和母性的結合。


   女兒性,是女人天生渴望愛和被愛,希望被寵,被呵護。每個女性,無論年齡如何增長,骨子裡都有一個永不破滅的公主夢。


   公主不一定生活在王宮,也可以跟著愛的人走遍天涯。吃苦不怕,受累不怕,甚至,貧窮困窘都不怕,怕的是無愛,被忽視,付出不被看到,做了不被認可,辛苦不被理解。


   如果說男人是視覺動物,需要眼見為實。那麼女人就是聽覺動物,相信耳聽是真。所以想讓女人開心,很簡單。多做些舉手之勞的夥計,多說些動聽的話語,足矣。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3: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