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被加大伯克利錄取的人數是人大附中12倍——你絕對不能錯過轉升論壇的原因

[複製鏈接]

63

主題

64

帖子

511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11
留學便利貼 發表於 2019-6-11 04: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留學便利貼 於 2019-6-11 04:45 編輯

都說美國前30名的大學難進,其實不對。所謂會者不難,難者不會。

本文會大量談美國兩年制大學,美國社區大學,美國大專,美國轉升大學,轉升大學論壇,美國 轉學 錄取。其中數據分析比較多,專服務於不是很了解美國轉學體系的朋友。只注重第一次直升學校排名而不在意後期轉學進名校的家長請慎入。



2019年,加大洛杉磯大學的美國新聞周刊全國排名19名。

在2018年,從加州的轉升大學(也叫社區大學)中,招收了3,234名轉學生。其中,最多的聖莫妮卡學院一所轉升大學,就有486名學生順利轉學進入UCLA。

再看看老牌研究型大學加大伯克利分校,新聞周刊全國排名21,新聞周刊國際排名第4。



在2018年,從加州的轉升大學(也叫社區大學)中,招收了2,186名轉學生。其中,最多的大菠蘿學院(DVC)一所轉升大學,就有240名學生順利轉學進入加大伯克利。

排在第二名的是伯克利城市學院BCC(Berkeley City College),有122名學生轉學進入加大伯克利。BCC 就在加大伯克利馬路對面,兩校有學生科研的合作項目,優秀的學生可以直接去加大伯克利選課。BCC的招生主任,這次也出席此次廣州的轉升大學論壇(CCForum)進行招生。



排在第四和第七名的,其實是一所學校的兩個校區,叫山麓和迪安薩學院(Foothill De Anza College),分別有106和55名學生轉學到加大伯克利,加起來有161人,排名超過了第二的BCC單所學校,不過BCC同一學區的Laney College,也有53人上了伯克利,這樣加起來,還是要超過山麓和迪安薩。Foothill De Anza的招生主任,這次會來參加廣州CCForum招生。

東洛杉磯學院 ELAC(East LA College),也是一所老牌轉升大學,去年有37名學生轉學進入了加大伯克利。關注陳航說留美的家長可以找一下,我曾經用兩期的時間,採訪了ELAC的王同學,他轉學進入UCB之後,又繼續在伯克利攻讀博士。他在視頻中給了學弟學妹們很多中肯的建議(從社大轉學生到UCB博士,他給的回答值得一看)。而ELAC的招生辦主任,這次會來參加CCForum的招生。



有37個學生被加大伯克利分校錄取,這是個什麼概念呢?我搜了一下,2018年,人大附中有202名學生申請加大伯克利,有10名學生得到了錄取。也就是說,這一所美國的轉升大學,錄取加大伯克利的人數,就是中國最好高中——人大附中的近4倍。如果要說BCC,那就是12倍了。

這就是認知決定高度。如果你不知道有美國轉升大學這個轉學途徑,只在國內與人大附中的學生競爭大一錄取,那麼將是一場異常艱苦的旅程。



峽谷大學(College of the Canyons),是一所離洛杉磯開車只有50分鐘路程,位於富人區的轉升大學。這所學校,有一流的新媒體專業,也有一流的媒體實驗室。去年有23名學生進入加大伯克利大學。值得一提的是,學校的國際辦公室主任Jiayi 女士的女兒,就是在這裡上課,然後轉學進入加大伯克利分校,結果不到20歲,就拿到了加大伯克利的畢業證。因為畢業的年齡太小,很多公司不接受她實習,這真是學霸的煩惱。Jiayi本人這次也會親臨廣州的CCForum,分享她女兒的經驗。



上圖是加大歐文分校的 轉學 實際入學學生來源分佈。可以看到,聖地亞哥峽谷大學 SCC (Santiago Canyon College), 有49名學生轉學進入加大歐文分校。SCC在中國的招生辦公室就在厚仁廣州辦公室同一層樓。厚仁教育也在SCC有駐校辦公室。SCC的招生主任也將出席6月15日的CCForum招生。



這是加大戴維斯分校UCD2018年轉學入學的情況。

位於矽谷中心,聖馬迪奧學區的三所優秀轉升大學,聖馬迪奧學院(College of San Mateo),斯凱蘭學院(Skyline College), 以及凱尼亞達學院 (Cañada College),在2018年,一共有122名學生轉學進入UCD。厚仁在斯凱蘭學院設立有住校辦公室。聖馬迪奧學區的招生主任,會來本次CCForum招生。

美國有1000多所社區大學,其中大概300所是以轉學為主要辦學導向的,我們稱之為轉升大學。

我們再看看另外一所神校:位於西雅圖郊區的綠河學院。

下圖是該校中國學生轉學數據的不完全截圖。



可以看到,這個表格是以學生姓名排序的,裡面有學生的各種信息:

專業 – 計算機科學,商科,工程,酒店管理,會計,心理,數學等等
畢業時間 – 包括了2007~2018年的數據,可見綠河對於中國學生非常有經驗。
GPA – 因為是以姓名排序的,GPA從3.12到4.0 不等。
入讀級別 – 有的入學時是英文2級,有的是直接進入學術科目就讀。英文2級的概念大概相當於托福40多分吧,因為英文一級,基本上是零基礎。表中我們能看到,一個英文二級開始的學生,轉學進入了加大戴維斯分校,這可是美國前50名的大學。
原戶籍 – 有來自瀋陽,珠海,上海,佛州,哈爾濱,洛陽等城市的學生
轉入的大學 – 有加大洛杉磯,加大戴維斯,加大聖地亞哥,普渡,賓州州立,華大西雅圖,俄亥俄州立,印第安納大學,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 (這個學校酒店管理全美排名第二,是那個酒店管理學生轉學進入的大學)
出於好奇,我們再來看看成績最差的學生都轉學到哪裡去了。



歷史記錄中,成績最低的學生,GPA 2.08,轉學進入了華盛頓州立大學;一個來自深圳平均分2.49的學生,轉學進入了貝勒大學,這是布希家二女兒去的大學,在德州非常不錯;另一個來自北京平均分2.53的學生,最後轉學進入了印第安的大學;還有兩個學生,分別轉學到了加州藝術學院,三番藝術學院,這些應該是藝術生,他們只要作品好,GPA的成績不是那麼重要。

要知道,在社區大學讀書,如果不是經常曠課,是很難不及格或得到GPA 2.0以下的。所以這些學生,可能真的不是學霸,但是他們也 轉學 到了很好的大學,能夠完成大學的學業,這就是好的教育體系的力量。



上面幾個是綠河大學的校友照片:

第一個來自新疆奎屯,進了UCLA的工程;

第二個來自河北老河口,進了UCLA的計算機科學;

第三個來自武漢,進了加大聖地亞哥分校的計算機;

第四個來自大連,進了UCLA計算機科學;

第五個來自湖南懷化,進了UCLA的生物化學;

第六個來自廣東中山,進了加大聖地亞哥的經濟學。

如果你沒有什麼概念,可以去問問你們當地最一流的國際高中,比如華南師大附中,學生想進入UCLA,還是他們的計算機科學本科錄取究竟有多難。

而上面這些孩子,來自河北老河口的,能自信而成功地進入UCLA計算機系,就是因為進了美國的轉升大學。

說完數據了,該划重點了。

第五屆美國轉升大學和轉學錄取論壇招生會,於2019年6月15日下午1點在廣州天河萬豪召開。論壇上,美國最優秀的15所轉升大學校長,招生辦主任,會親臨廣州,介紹通過轉學進入名校的教育體系。之後還有超過10名校友和家長,現身說法,講述自己的故事。一個學生,高考成績不到300分,後來通過進入轉升大學和在美國兩年的努力,轉學進入了美國前50名的邁阿密大學計算機科學專業。第三個環節,是現場招生諮詢,因為是校長和招生主任來,學校可以當場對學生面試,甚至錄取。論壇免費,只有120個座位。預先註冊者優先入場,但是不保證論壇座位。

此次論壇上會發布我和同事撰寫的《美國名校轉學路徑報告》,包括了2019年最新的轉學數據和轉學路徑,只印刷50份。預售只收取20人民幣工本費。預付款的人,可以保證論壇座位。詳情請聯繫厚仁學術哥微信wholerenguru3,可以預購紙質報告。(注意,當場憑付款截屏領取,費用不退)

論壇在中國只此一場,我會親自到場主持,咱們6月15日不見不散!

(Pictures Credited to Google)

文:陳航

(原文轉自公眾號:陳航說留美《被加大伯克利錄取的人數是人大附中12倍——你絕對不能錯過轉升論壇的原因》)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7: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