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生活常識] 吃枸杞禁忌泡枸杞的害處有哪些

[複製鏈接]

59

主題

96

帖子

586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8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何以靜待 發表於 2019-6-10 15: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眾所周知,枸杞子是中國傳統的中藥材,自古以來,枸杞子就是滋補佳品,有著顯著的抗衰老、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等多種功效。但是都知道枸杞吃枸杞的好處,吃枸杞禁忌泡枸杞的害處有哪些可就鮮為人知了。

  枸杞滋補功效甚強,但不是人人都能吃的。當代民眾的養生觀念甚強,枸杞的保健功效也是深入人心,不管是在辦公室還是在家,枸杞子都隨處可見,泡水、做飯、煲湯都要加幾粒枸杞,美其名曰養生。

  事實上枸杞子一年四季都可以吃,不同季節應該有對應的吃法,不同的搭配才能適合不同的病症,吃對了,效果才好,吃錯了很容易傷身!我們接下來就來看看吃枸杞禁忌泡枸杞的害處有哪些?

  禁忌一、枸杞不與綠茶同飲

  綠茶和枸杞都分開用開水沖泡飲用,對人體很有益處。但有不少人經常把它們放在一起沖泡飲用。綠茶里含有大量鞣酸具有收斂吸附的作用,會導致枸杞中的微量元素和營養都被流失,生成人體難以吸收的物質,聚集在人體內。

  禁忌二、枸杞不要多吃

  枸杞子適合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過程,一定要長期堅持,每天吃一點,才能見效。枸杞雖好,也不能吃的過量了。食用多了否則會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紅脹不舒服等。特別是陽虛體質的人,更應注意枸杞的用量,因為枸杞性甘,溫和,用量過度能造成上火,尤其是生吃時更應減少用量。

  禁忌三、枸杞在感冒發燒時最好別吃

  由於枸杞溫熱身體的效果很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此外,患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的朋友也最好別吃,吃了反而可能導致病情加重。

  以上就是吃枸杞禁忌泡枸杞的害處三大禁忌,總結下來就是平時喝,量少許,單獨泡,有療效,如果病,不要飲,正確飲,才養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2: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