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乏困的時光,思緒飄揚

[複製鏈接]

629

主題

629

帖子

389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北柒陌人 發表於 2019-6-10 11: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眼皮像似許久不曾相見的戀人般,掙扎著想去觸碰對方,感受彼此的存在。而我,像似想在無聊乏味的時段里,攆出一場解悶的戲。

腦海里,空空的,那些能做的、想做的,被生生的隔斷開來。在這燈光搖曳、時空錯亂的界限里,漫無目的飄蕩著,迷糊而放空的語言,此刻卻成了我虛度的緣由。

人生之中,是不是總是如此,前一秒的熱情,會被后一秒的突如其來,擊了個粉碎。

我是不知,還是不想知。

也不知從何時起,我開始討厭著虛度時間,總覺得,一天之中學了點什麼,或者做了點什麼有意義的事情,才能理所應當的過著這一天,安心的入睡。

再等等,等自己準備好之時,我該明白,也應該懂。順流而下的溪水總是被動著流向前方,於是入了江海便失去了自我;隨風而去的落葉總是跟蹤著飄舞身姿,於是離了風便化歸了塵埃。

再等一等,未必會錯。

畢竟,連古人亦云「世事無常」。計劃是執行的,意外是總有的,擾亂是常用的,調整是應該的,實現是一定的。我該有一顆平常心,即便想做的被擾亂了個遍,也該重新準備,總有替代之法,若我真有心,想去做。

被動,是被命運收取的生活費,只要足夠努力,保留著自己前行的決擇,那被收取的費用,總有少得可憐的一天。

想起一件事來,傷感、苦難的事,總能賜予我最好的文字敘述,而快樂、幸福的事,卻總是只有單一的詞語寫著,似乎找不到合適的詞語來描繪那樣的一片天地。我是不是有受虐的體質……當然,這得對人,對事。

時間,在緩緩的溜走,帶著我那疲倦不堪的困意,眼也似乎愛上了彼此對望的目光,宛若不曾有過抗爭的點滴。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