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生薑的妙用

[複製鏈接]

329

主題

334

帖子

732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32
alisa321 發表於 2019-6-10 09: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將生薑搗碎敷在流血的傷口上,止血效果良好。
暈車暈船的人,如在上車、船前嘴裡含一片鮮姜,昏暈現象就會大大減輕或消除。
若淋雨受寒,可取生薑加紅糖水煮,喝后出汗即好。
因飲食不法,導致腹瀉發生痢疾可用生薑與綠茶共煮成濃汁,飲之,效果極佳。
窗帘、蚊帳等經長年使用會顯得灰黑陳舊,用肥皂、洗衣粉也很難「透亮」。用一塊生薑,煮出一盆姜水加將窗帘等物在姜水中溜三、四小時,然後再在消毒水中正常搓洗,陳跡就會消除。
冷凍的雞有一股怪味。燒煮如用薑汁浸上3-5分鐘,不但除怪味,而且肉更鮮美。
鹹魚堅硬難切,在刀上稍塗些生薑和麻油,可順利切斷。
過魚的手腥味很濃,用肥皂不易洗去,如用生薑在乎上揉搓,腥味即可除去;
生了凍瘡,取鮮生薑切成形片,在凍瘡處敷一分鐘左右,讓生薑汁液留在凍瘡處,每天3-5次,數日之後凍瘡就會自愈了。如果在臨睡之前按上一次,睡覺時痛癢可減輕。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3: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