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俄專家:長征十一號火箭首次海上發射是世界級的成功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新鮮人 發表於 2019-6-7 09: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9年06月05日 23:02 澎湃新聞

  

  2019年6月5日12時6分,我國在黃海海域用長征十一號海射運載火箭,將技術試驗衛星捕風一號A、B星及五顆商業衛星順利送入預定軌道,試驗取得成功。這是我國首次在海上實施運載火箭發射技術試驗。 新華社 圖

  俄專家:「長征十一號」火箭首次海上發射是世界級的成功

  澎湃新聞記者 南博一

  '" frameBorder=0 width=300 allowTransparency name=sinaadtk_sandbox_id_11 marginWidth=0 scrolling=no sandbox="allow-popups allow-same-origin allow-s**ts allow-top-navigation-by-user-activation" adtypeturning="false">

  6月5日12時06分,我國在黃海海域使用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成功完成了「一箭七星」海上發射技術試驗,這是我國首次在海上進行航天發射,填補了我國運載火箭海上發射的空白,為我國快速進入太空提供了新的發射方式。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稱,俄羅斯航天政策研究所所長伊萬∙莫伊謝耶夫表示:「中國類似技術問世是世界級的成功。這再一次證明了中國在外太空探索和利用領域能力的提升。」

  莫伊謝耶夫指出了在海上進行航天發射的優勢:「第一,進行發射時可以最大程度上利用地球的自轉,從而增加有效載荷。另一個就是,挑選安全的發射點和安全的火箭殘骸墜落區。」

  莫伊謝耶夫還表示,目前使用海上平台進行太空發射,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他說,由於越來越多國家和組織希望將太空設備送入軌道,這樣的發射就越來越有現實意義。「比如,在陸地上找到適合發射的地方並不容易,而從海上平台發射則解決了這類問題。」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4: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