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堅果吃太多,小心會上火

[複製鏈接]

629

主題

629

帖子

389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北柒陌人 發表於 2019-6-6 10: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很多女生喜歡買堅果吃,每天吃上幾個堅果,吸收一些堅果的營養,但是堅果吃多少合適呢?吃對了會上火嗎?堅果的功效有哪些呢?

堅果吃多了會上火嗎

堅果營養豐富,雖然不屬於辛辣食物,但是吃多了仍然會導致上火的。

1.堅果是乾果,為了能去除裡面的水分,延長保質期,加工過程中會使用到烤、烘的技術。這就使得堅果增加了上火的屬性。

2.堅果裡面油脂豐富,吃多了會導致人長胖,而長胖後人體內就會出現火氣很旺的特點。所以堅果吃多了,就會間接導致上火癥狀的發生。

堅果的功效與作用

乾果營養豐富,熱量也很多。對於喜歡乾果又害怕增肥的女性朋友而言,建議選擇大杏仁、小杏仁、榛子等膳食纖維含量高,飽腹感很強的乾果。

杏仁

杏仁為抗癌堅果,杏仁甙受酶的作用生成一種天然抗癌物質,能選擇性的破壞癌細胞。苦杏仁治咳嗽氣喘,有小毒。甜杏仁治體虛滋補,無毒,潤肺滑腸、降低膽固醇,適合老年體弱者。

葵花子

葵花子被稱為抗抑鬱之果,含有8一胡蘿蔔素,可防止人體皮膚下層的細胞壞死,可使頭髮變得柔軟秀麗。葵花子還含有B類維生素,能治癒憂鬱症、神經衰弱。

開心果

開心果被稱為心臟之友,主要含有單不飽和脂肪酸,這類脂肪很穩定,所以開心果不像其他堅果容易酸敗,可降低血液膽固醇含量,減少患心臟病的機會。一般來講,一次吃10粒開心果相當於吃了1.5克單不飽和脂肪。

松仁

松仁常被人們稱為長壽之王,松仁的脂肪成分是油酸和亞麻酸,具有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因膽固醇增高而引起心血管病的作用。

板栗

板栗被稱為腎之果,富含柔軟的膳食纖維。健脾胃,補腎強心。血糖指數比米飯低,糖尿病人可適當品嘗。每天只吃6~7粒。中醫認為栗子治腎虛、腰腿無力最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0: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