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夏天要注意保暖,小心宮寒!

[複製鏈接]

717

主題

717

帖子

4465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65
你在我安 發表於 2019-6-6 10: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宮寒是很多女性們經常遇到的問題,常見的癥狀有手腳冰涼、小便頻繁、月經推遲等,還會有痛經癥狀。宮寒除了可以針灸之外還需要配合飲食來進行調理,同時平常要多注意保健才可以。

1、冰鎮水果少碰

夏季天熱,愛吃水果的女人們,往往喜歡把買來的水果放入冰箱中冰鎮一會兒。等到水果變冰了之後,再開始拿出來吃。比如說常見的就由西瓜這種食物,經常買了就放進冰箱里,然後一邊用勺子挖一邊吃。這樣吃量也會比較多,對健康而言並沒有益處。因為冰鎮后的食物,往往藏著冷氣,吃進腹中之後很容易產生寒氣的。這些寒氣通過體內循環會慢慢轉移到各大器官之中,比如說子宮,最終使得子宮被寒氣侵擾,患上了宮寒的問題。

2、冰淇淋等冰凍食物少碰

到了夏季很多冰凍食物很受女人們的喜愛,比如說冰淇淋、冰棒之類的,很多女人們都搶著吃。因為夏季天氣熱,吃冰的食物可以讓身體一下子就變清涼,降低自己的體溫,不再被高溫做折磨了。但是這種食物對於女人而言,還是少碰比較好。因為這種冰冷的食物吃進身體里之後很容易產生寒氣的,寒氣與氣血相遇的話,很容易出現凝滯的情況,從而影響氣血的運轉,造成了淤血。再者寒氣若是跑到了重要的器官之中,如子宮,就會使得器官受損傷。所以說,要少碰冰凍的食物。

3、空調別一直吹

夏季太熱了,女人們往往喜歡開著空調辦公。就算到了家裡也喜歡一直開著空調,而且有時候溫度又調得特別的低。雖然低溫讓女人們不被高溫干擾,但是長期接觸低溫的話,很容易讓身體被寒氣入侵的。

此外,夏季往往穿著比較清涼,一直待在低溫的環境中的話,寒氣就很容易就入侵身體了。尤其是愛穿超短褲(或裙)、露腰裝的女人們,腰腹重要的部位沒有衣服遮擋保暖的話,會使得寒氣更容易入侵。其中首當其衝受到傷害的,自然是位於腰腹位置的子宮了。

所以說,女人們別一直對著空調吹,若是必須長時間在空調環境中辦公的話,請穿上一件外套,或者是將大腿和腰腹等重要部位用衣物遮擋住,幫助身體保暖。
4、吃溫補的食物

身體內有寒氣的話,就要吃一些溫補的食物,讓身體暖起來了才能將寒氣給逼出身體。其中紅棗、花生、核桃等食物很不錯,可以常吃喲。

5、喝薑茶

生薑吃了有助暖身,幫助身體驅散寒氣,所以說,建議女人們在吃飯之前喝些薑茶,讓腸胃先暖起來,之後幫助身體化解寒涼食物的寒氣。做法也簡單,只要放杯中放入一片生薑,之後用開水沖泡開來,趁熱喝下去就好了。

6、泡腳

夏季天熱很多人都喜歡接觸熱水,但是為了驅走宮寒問題,建議女人們在夏季的時候,也要常用中藥泡泡腳才行喲。比如說準備好部分肉桂、艾葉和花椒等材料,將其放入鍋中加水熬煮,煮沸之後將材料撈出,再用湯水泡腳就可以了。這樣做除了能驅寒還能幫助溫補腎臟,對於祛除身上的寒氣很有效果的。所以說,被宮寒困擾的女人們,在夏季也要堅持泡腳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8: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