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青雲路命理筆記——鬼谷定時法(5)戊年生人

[複製鏈接]

50

主題

50

帖子

415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1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戊甲
命運總評:
此命作事剛直,所為詳審,心無私曲,性若風雷。一片慈悲心,三分是非舌。遇貴人陪酒陪歌,件件自勞,般般自歷。移桃接李,幾番苦處遭傷;換葉移根,多向成中見破。移花折柳方為業,革故鼎新原是命。

解曰:
此命為人剛直且做事細心,慈悲為懷,樂於助人。只因脾氣急躁如風雷大動,常惹是非,令家人困擾不已。若在家創業,勢必難以順利,到外地發展卻可落地生根,發枝散業。晚年平安快樂,逍遙自在,生活悠閑。

戊乙
命運總評:
此命凶中反吉,笑里成憂,件件犯退神,頭頭見成破。親情無義,朋友多緣。性乖伶俐,自然天付。赤心報國,反遭三尺之誅;竭力於人,只作一場話說。吃跌處有人扶持,得錢處有鬼來偷。妻宮準備鼓盆歌,兒女提防離別哭。命元災晦,祖業消磨,可戒五辛三厭。
解曰:
此命吉凶禍福經常會碰到,唯恐樂極生悲招隱憂。須防小人算計阻隔,事業要成功則要仰賴親友幫忙。雖熱心助人卻常得不到回報,心直口快易惹是生非,常使你心煩意亂,畢竟事業還是會有成就,晚年生活安詳且快樂。五辛,指五種辛味的蔬菜,即韭、薤、蔥、姜、蒜。三厭,道家以雁(有夫妻之倫)、狗(有扈主之誼)、烏魚(有君臣忠敬之心)為三厭,禁忌不食。

戊丙
命運總評:
此命如芝蘭秀於岩上,松柏茂于山間。住處幽遠孤高,根無堅實。雖然祖父箕裘好,怎奈生來未得時。六親不得力,兄弟亦相疏。若非穿耳離親,定主傷殘帶破。須信瓜甜終帶苦,世間萬事十全難。
解曰:
此人生來家境比他人優渥,有如挺秀於岩上之芝蘭,可惜畢竟根基不夠深厚。六親缺乏助力,且兄弟緣分淡薄疏遠,只能費盡心力獨撐大局,幸好命中有貴人相助。財祿終須有,妻亦有幫夫運。歷盡艱苦則是非自然消失無蹤,一生不富裕也不貧窮。箕裘,指父親的技藝或事業。

戊丁
命運總評:
此命氣性軒昂,胸襟灑落,成敗不常,進退不定。攘攘求名,區區求利。心中本是閑中客,必要閑時心不閑。

解曰:
此人運氣平平,一生悲喜參半,有時亦有憂驚之事煩心,事業進退沉浮不定,終究難有大成就。榮華富貴有如南柯一夢般夢幻,即使費盡心力也難再提升,然而歷盡艱苦和失敗,懂得勤儉與堅持操守,晚年終能平安順利度過。

戊戊
命運總評:
此命苗而不秀,秀而不實,葉密花繁,密雲不雨。外觀拈花摘葉,內看羊質虎皮,紙糊金剛空大漢,外強內弱虛有其表。得三錢,去二兩。贏人百萬,自損三千。救人有恩,謀事多退。凶災變為吉,好事反成凶。莫嫌受盡腳奔波,多少凶災留在後。

解曰:
此命三星皆吉星,能逢凶化吉,萬事興盛,只因謀事虛浮不實,收穫時總是不如預期,命中本有財祿運,陰錯陽差總是錯失良機,歷盡勞碌奔波且耐性十足,終能享有豐衣足食而無驚憂。

戊己
命運總評:
此命孤中有剋,短處求長,只宜贅舍過房,不可靠親守祖。辛苦早,發福遲。未老先頭白,無事生煩惱。千件事難成,三般事不了。第一腳頭債、第二罵佛債,第三兒女債。見佛張眉怒目,逢神昂頭不拜。若要后成須見破,黃連根上生甘草,誰信甘從苦中來。

解曰:
此人三星照命,運勢十分吉祥。凡事宜檢討缺失,從中尋得優點。開創事業不宜依靠親友死守祖業,只宜入贅或過房為他人養子。早年辛苦為還前世業債,晚來好運,百事皆興盛。雖歷盡破財,切莫怨天尤人,咬得黃連根,奮發努力,力圖東山再起,終究能獲甘草香甜。

戊庚
命運總評:
此命如旱苗待雨,枯樹待春。要做好事反做拙,於人好處反遭嗔。有不得福,是親不是親。身在襄陽府,心在海涯津。千般憂慮心中有,百樣營求卻是無。費盡區處,用盡精神。若要妻宮同到老,直須鐵帚對銅盆(指強硬之人碰上了強硬之人)。
解曰:
此人三凶星照命皆主暗沉,有如旱苗枯萎,須待春雨滋潤。凡事弄巧成拙,正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給人好處,反遭怨恨責難,好運到來,卻不能享福;親友間雖有往來,感情卻缺乏親密融洽。成天總是憂心忡忡且鬱悶不樂,凡事營謀總是不順遂,即使用盡精神,費盡心力,錢財福祿也只是擦身而過。

戊辛
命運總評:
此命心多憂慮,凡事無成,六親難靠,兄弟情虧。早年根基初限,始立功名懶惰。天晦、天暗星照臨,暗疾不明。移南就北,革故鼎新。朋友不得力,親戚多忌恩。只因磨難風霜早,別有高人作主盟。

解曰:
此人天晦、天暗凶星照命,一生歷盡艱辛,百事難成。根基淺薄,平生多憂患,兄弟無靠,親情緣分淡薄,朋友無助力,亦無貴人運,全憑自力辛苦奔波前程。只因歷經磨難風霜,人生體會頗深,自能修身養德,終有美好生活。

戊壬
命運總評:
此命為人正直,立性憂柔,有愛人之心,無傷人之意。大人見重,小輩相輕。只宜異姓同居,不利一身守祖。人情易變,作事炎涼,行好事不得好報,一生衣祿無虧,不犯官刑。只因運晦限遲,以至瓜甜蒂苦。壽元高穩,晚景光華。
解曰:
此命為人正直,性情優柔寡斷,心存慈悲仁愛,知心朋友頗多,不宜居家安守祖業,最宜至異地發展開創新局,廣結善緣,到處得貴人相助,事業順利且經營有方。晚年運途恆通,更宜修德律己,晚年漸入佳境,結局更美好。

戊癸
命運總評:
此命有機謀,能操持,守法度,立綱紀。善別賢愚,能分皂白。自堪作棟樑大器,可為領袖高人。只因天敗星在中宮,以致退神太重,凶事不成,好事易散。百尺竿頭曾下足,千重浪里也行舟。因何險里不相妨,只為天機星救護。妻宮力薄,兒女情疏,百斤重擔,耐煩挑到底。替著人不足,休嫌蹭蹬,只要心堅。

解曰:
此人生來聰明伶俐且富有機謀,閱歷豐富,能明辨是非,有高潔的操守,卻因天敗星照命,好事多磨且易遭失敗,故少有成就。幸有天機星庇護,終能逢凶化吉、化險為夷。一生歷盡艱辛,仍少收穫,佳境卻在中年之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2: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