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殭屍 應該是存在的

[複製鏈接]

717

主題

717

帖子

4465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6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你在我安 發表於 2019-6-5 11: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世界上真的會有殭屍嗎,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就像很多人都不相信鬼神的存在,小編還是十分相信的。本然你說以前在四川湖南一帶的趕屍人是怎麼趕屍體的呢,難道自己背著嗎,怎麼可能,人死後的惡臭會令人絕望。本期奇聞異事,講講世界上有殭屍嗎。

民間故事

  中國的殭屍傳說
  殭屍做為怪物的首次正式出現,是清朝袁枚的《子不語》以及同時期的紀曉嵐的《閱微草堂筆記》。在此之前,中國古籍中對殭屍記載,只是單純的僵死之屍的意思;所以在大部分有關殭屍的影視作品中,殭屍都是以清朝服飾出現。而旱魃的早期傳說及其定義,也和殭屍有非常大的差距,後世有附會的嫌疑。

  中國最初的殭屍都是身著清朝官服,因死不瞑目而怨氣聚喉,能吸收月亮陰氣。殭屍會因染上屍毒或墓地風水屬性,產生屍變。往後的版本混雜了西方吸血鬼元素,以咬頸來吸血,他人被吸血或抓傷會被傳染而最終死亡成為另一殭屍,月圓時力量會特彆強。全身僵硬,指甲發黑尖銳,有銳利犬齒,懼陽光。日間躲於棺木、洞穴之類潮濕陰暗的地方,入夜後出沒,以人血或家畜血液為食,對活物攻擊性強且力大無窮,跳躍前進時雙手向前伸。

民間故事

  中國殭屍和喪屍的區別
  1、殭屍不會變異,喪屍會變異。
  2、殭屍只吸血,喪屍則是吞下一切能找到的新鮮血肉。
  3、殭屍免疫一切物理攻擊。
  4、喪屍是活人變的,殭屍是死人變的。
  5、殭屍不會腐爛,喪屍會腐爛。
  6、一般低級喪屍是沒有智力的,這是和殭屍最明顯的區別。當然喪屍不是完全沒智力,一些人工培育的高級品種具有類人智力甚至可以使用槍械和駕駛武裝直升機,從而形成一支由紀律組織的軍隊。殭屍一部分擁有正常人的智力。
  7、殭屍一般都有高強的武藝和力大無窮,普通喪屍除了力氣大點沒什麼特點,但高級品種則不然。
  8、殭屍可以控制吸血的慾望,喪屍則不能,它會不停的進食(殭屍喪屍都只對活人感興趣)。
  9、殭屍往往都是鋼筋鐵骨,刀槍不入,水火難侵,只有用桃木劍、糯米、黑狗血、符咒等東西才能消滅。普通喪屍是豆腐渣工程,動不動就支離破碎,爆頭是最快捷的消滅方法。但面對暴君和再生者這樣可以說極具壓迫感和變態能力的品種,常規輕武器顯得力不從心。
  10、活人變成喪屍,有這些原因:病毒、細菌感染;化學毒劑擴散、寄生蟲寄生;核輻射變異;等等,帶有科幻性質。死人變成殭屍,是死人多了一口氣,變成四肢僵硬、頭不低、眼不斜、腿不分、不腐爛的屍體、帶有魔幻性質。

民間故事

  義大利那不勒斯殭屍「詐屍」之謎
  自2007年開始,在義大利南部的那不勒斯地區,接連發生了十四起殭屍「詐屍」事件:一些已經死亡幾個小時的逝者,已經變成了殭屍,但夜深人靜時,卻會突然爬出棺材撕咬親人……這一現象引起了科學家的注意,有人前去研究,差點被殭屍「詐屍」嚇瘋。直到2010年10月,在一名小鎮醫生的幫助下,科學家們才終於找到了殭屍「詐屍」的原因。2010年10月30日,美國國家地理頻道播出了紀錄片《殭屍背後的真相》,破譯了殭屍「詐屍」背後的奧秘。

  作為親歷者,24歲的霍利後來在接受英國獨立電視台的採訪時,毛骨悚然地回憶當時的情形說:「按照規矩,守靈人是不準上床睡覺的,當時我為奶奶守靈,坐在離奶奶的棺材最近的地方打盹。忽然,我感到耳朵一陣巨痛,睜眼一看,竟然是奶奶在抱著我的頭咬我,我都嚇蒙了……」霍利的父親也回憶當時的情形說:「母親去世時已經79歲,臨終前骨瘦如柴。沒想到她撕咬霍利時,力氣那麼大,我們幾個男人撲過去都拽不開她,最後還是她自己鬆了手,轟地一聲倒在地上……」

  在殭屍詐屍事件接二連三發生的時候,有很多和拜羅內一樣的好奇者都在研究詐屍現象,在那不勒斯市東郊的維蘇威鎮,有個名叫庫蘭尼的醫生,就一直在研究詐屍現象。一天,一個被那不勒斯獒咬傷的人來找庫蘭尼治傷,庫蘭尼的心裡「咯噔」了一下,他突然發現:那些詐屍者,除了具有拜羅內發現的,那些共性外,還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逝者家裡都養有兇猛的那不勒斯獒,逝者都跟那不勒斯獒有親密接觸,這裡面會不會有什麼聯繫呢?

  2010年4月9日,那不勒斯北郊又發生一起殭屍詐屍事件,庫蘭尼當即趕了過去,從殭屍上提取了樣本。當他將樣本培養後放在顯微鏡下仔細觀察時,不由大吃一驚,他發現詐屍的殭屍身上真的有狂犬病毒。而且讓庫蘭尼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這種狂犬病毒跟一般的狂犬病毒既有相同之處,又有不同之處,說明發生了變異,尤其讓庫蘭尼無法理解的是,這些逝者身上的狂犬病毒並沒有隨著逝者的死去而消亡!

  狂犬病變異的後果很可怕,但在理論上是可行的,比如利用現代基因工程技術,讓狂犬病毒與麻疹病毒結合,趁感染者發燒的時機侵入他們的大腦,就會使感染者具有更可怕的攻擊性。在自然界,如果碰巧了,也能產生這種變異,殭屍詐屍的現象就可能發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6: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