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親人,才是婚姻的照妖鏡

[複製鏈接]

116

主題

135

帖子

659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周歡歡 發表於 2019-6-3 16: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看電視,正在播一檔婚姻節目,講到一對結婚十三年的夫妻鬧離婚。



男人說,自己的母親在世時雖然妻子對她不好,但是老人家一直希望兒子媳婦和和美美,他也就一直隱忍不發。



現在母親去世了,他提出離婚,可妻子不同意,說他是有了點錢拋棄自己,兩人就鬧到了節目組,讓大家給評評理。



主持人問妻子,你為什麼對婆婆不好呢?



我以為她會說出一大堆婆婆不好的理由,想不到我猜錯了。



原來是因為,女方的哥哥曾經身患重疾,和她借錢,而家裡的錢由丈夫管著,她磨了幾天只給了兩千塊。



後來哥哥去世,她對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自己的至親在最困難的時候,丈夫不肯幫一把,讓她非常寒心。



前兩年,她婆婆身體不好,需要照顧,丈夫就把母親接到家裡,但是妻子對她始終沒有好臉色。



丈夫心裡恨妻子,但怕母親難過,就一直忍著,直到今年母親去世,他毅然決然提出離婚。



2



他們夫妻倆在節目現場互相指責抱怨,說對方的種種不好。



其實,他倆是自由戀愛,男方當時家裡很窮,女方沒有嫌棄,而現在日子好起來了,兩人的婚姻卻走到了盡頭。



現場一位婚戀專家說,你倆婚姻互動的方式,就是以牙還牙,雖然母親走了,但她才是一面鏡子,照出你們之間是否相愛。



表面看上去某些行為是對彼此親人的態度,其實,那是對對方的,你對配偶至親的態度不好,你心裡又有多重視自己的愛人呢?



這話真的不能更同意。



親人,才是婚姻的照妖鏡,那個人愛不愛你,從對待你親人的態度上就能看出來。



3



我有個表姐,表姐夫是個大孝子,和母親住對單。



老太太簡直就是大清朝來的,規矩那叫一個多,給兒子媳婦從來是只添亂不添好,孫子孫女一個也不管,只喜歡串東家走西家,也不動手做飯,每天等著兒子媳婦下班回來伺候。



表姐夫覺得老人辛苦了一輩子,供他上學不容易,父親前幾年又去世了,連個老來伴都沒有,自己和媳婦受點委屈就受點吧,只要她老人家高興就行。



表姐經常向我吐糟自己的婆婆,總是氣憤又無奈,一副恨不得離婚換婆婆的架勢。



每聽此言,我只有好言相勸:年紀在那呢,別和老太太一般見識,你早出晚歸的,能見多少,誰家沒有一本難念的經呢?



大年初二,我去表姐家玩,先去給老太太拜年,敲門進去,老太太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表姐和表姐夫也在。



給老太太拜完年,我坐在沙發上嗑瓜子,老太太說,今天好像暖氣不熱,怎麼覺得屋裡冷呢?



表姐趕緊去拿了一個暖寶寶來,說,媽,您是不是有點著涼,屋裡溫度不低啊,說話間,隨手又給老太太身上披了一條毯子。



我納悶,表姐整天說婆婆不好,可看這些細節,對婆婆卻是真心實意啊。



表姐和表姐夫去廚房準備午飯,我就和老太太有一句沒一句聊起來。



聊了一個多小時,老太太一直誇我表姐人善良孝順,每次她生病,比兒子侍候得都周全。



開始我還以為老太太是當著娘家人客套,後來看她根本不是虛的,是發自內心誇表姐,我一下子明白了,表姐只是和我發發牢騷,但她特別愛表姐夫,所以,無論老太太毛病再多,她也會看在丈夫的面子上,善待婆婆。



親人,真的是感情的照妖鏡,透過它,自己在另一半心中的分量會完全顯形。



4



去年,閨蜜芳芳離了婚。



其實,早在幾年前我就看出了他們夫妻感情有問題,那會兒芳芳的母親病重,陸陸續續住了一年的醫院,我都經常去探望,竟然一次沒看到她老公。



我也沒好意思問,反正覺得她老公這樣對待芳芳的母親,肯定是沒把妻子放心上——那是你自己的親人,我管不著。



只有愛屋,才會及烏,你的親人就是我的親人。



5



我有一位前同事,他的妻子在娘家是家裡的老大,下面還有一個弟弟,和她差了16歲,剛上小學,父親在弟弟兩歲時就車禍去世了,母親一個人拉扯她姐倆艱難生存。



我這位同事家庭條件挺好,小夥子也優秀,大家都覺得他妻子無論是學歷還是家境,都配不上他。



他們結婚時,有些人就唱衰,說,現在是一時新鮮,過幾年就完了,兩口子太不般配了。



就在我同事結婚第二年,他岳母經人介紹也找了一個離婚的男人。



對方有一個孩子,從小嬌慣得厲害,那人怕兩個孩子一起難相處,不希望同事的岳母帶著孩子過去,但答應贈與她兒子一套房子。



同事岳母左右為難,這些年一個女人帶著兩個孩子過日子,真的太累了,遇到的這個男人對自己已算不錯了,還沒結婚,就答應給自己兒子買一套房子,這不是一般后爸能做到的。



可不帶兒子改嫁,他還那麼小,誰照顧他呢?那一刻,我同事自願承攬起照顧小舅子的義務,說自己和妻子晚要幾年孩子,讓岳母安心再婚。



我這位同事真的等小舅子上了初中,才要的孩子。



從那件事,我看到了同事對妻子的真心。



6



是誰說過,愛一個人,會為TA擋下所有的子彈,如果有人說愛你,卻一點不尊重你的家人,放心,那絕對是假的。



TA愛不愛你,看TA對你親人的態度就知道,動聽的話說出來容易,行為才是內心的寫照。



而婚姻是一座城,只有把對方當成最親密的戰友,才可以攜手對抗命運的狂風暴雨,護佑它堅不可摧。



如果總是把婚姻當成戰場,你砍我一刀,我打你一槍,最終的結果,沒有贏家,都是輸家。



人間有情,唯愛永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1: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