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特朗普宣布將對所有墨西哥輸美商品加征5%關稅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9-5-31 11: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5月30日在推特(Twitter)上宣布,「將從6月10日起對從墨西哥進入至美國的所有商品加征5%的關稅,直到墨西哥非法移民停止進入美國。關稅將逐步增加,直到非法移民問題得到糾正,到那時候關稅將被免除。細節請跟蹤白宮信息。」


《華盛頓郵報》5月30日援引美國官員消息稱,特朗普計劃用關稅威脅墨西哥,迫使該國打擊非法移民。


對此,墨西哥副外長施雅德(Jesus Seade)稱:「如果特朗普開徵關稅的措施開始執行,那將是個災難。我們將予以強烈回應。墨西哥不會在截止日期前僅僅保持觀望,會評估威脅是否嚴重。」


特朗普在宣布對墨西哥商品徵稅的兩個小時前發推特稱,「邊境巡邏人員逮捕了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批非法移民:凌晨4時左右,有1,036人非法越過埃爾帕索邊境。


民主黨必須支持我們出色的邊境巡邏隊,並最終修復我們邊境的漏洞!」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稱,這隊非法移民中包括63名獨自趕路的兒童和39名單身青年,剩下934人則以家庭為單位進行遷徙。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美貿易戰升級、美國農產品出口蒙陰的背景下,特朗普曾於5月17日宣布,在48小時內取消對墨西哥的鋼鋁進口關稅。特朗普稱,「我們偉大的農民可以再次與墨西哥開展業務,他們都已經取消對你們的優質農產品徵收懲罰性關稅。」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9-5-31 11:23 | 顯示全部樓層
看來川普真把美國當成他自己的生意了,不高興就散夥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1: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