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元旦口佔用柳亞子懷人韻

[複製鏈接]

106

主題

106

帖子

986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86
popomiya 發表於 2019-5-30 15: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元旦口佔用柳亞子懷人韻
清代:董必武

共慶新年笑語嘩,紅岩士女贈梅花。
舉杯互敬屠蘇酒,散席分嘗勝利茶。
只有精忠能報國,更無樂土可為家。
陪都歌舞迎佳節,遙祝延安景物華



譯文
大家聚集在一起共同慶祝新年的到來,笑語喧嘩,十分熱鬧,紅岩村的年青同志送來梅花,更增添了節日氣氛。
大家在一起舉杯互相敬酒,表達著新年的祝願,散席后眾人意猶未盡,又一起品嘗這勝利茶,談論當今時事。
只有精忠才能報答祖國,如今祖國正遭外侮,烽煙遍地,沒有地方去尋求一家安樂。
我們在陪都重慶載歌載舞地歡慶新年,但不要忘了延安,讓我們遙祝延安解放區繁榮昌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3: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