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初夏物語

[複製鏈接]

94

主題

94

帖子

582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82
風雨行 發表於 2019-5-30 12: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春種、夏長、秋收、冬藏,四季周而復始的輪迴,形而成年,成為讓人感嘆又無奈的時光,春花燦爛,細雨綿綿潤物無聲;秋月高懸,荷塘夜色醉佳人;冬雪銀裝,小樓濁酒紅燭暖;各有風格,千姿百媚訴說著自己的傾城之色。

  楊柳翠綠,蕩漾溪水,荼靡開盡桃花謝;野草灌木將山河披上綠裝,晌午艷陽高照略顯燥熱,晚清風徐徐略微清涼,初夏就是以這種讓人心情偶爾煩躁,偶爾清爽的律動走近你的生活,走進自然。

  河水滔滔,不再拘泥於細水長流的別緻,經過開年而來的積攢,盡顯大江東去的豪邁;花團不見錦繡,葉子卻更加茂盛,撐起一片陰涼,讓行人暫避似火驕陽,賞看柳枝隨風擺動。

杏兒黃,瓜兒香,遠望青山重連,低目螻蟻嬉鬧;麥浪層層,帶給人們希望和踏實,在此之間,你是否會放慢急於奔波的野望,放緩迫切追求功名的步伐,心靈得到一時半刻的安寧,寄一份田園歸訴!

  高空幾隻飛燕時而衝擊蒼穹,時而俯衝略過水麵,展現自由和活計!或含著泥枝,或叼著蟲兒,承載著責任和希望。

  四季如同人的一生,那麼初夏就是人生的青年階段,經過挫折磨鍊和失敗的教訓,更應該鑒定心態與目標,藉助自身的所學和經驗仰望星空,在最美的年華綻放出奪目的光彩。

  你的內心是否會如初夏的天氣偶爾矛盾?此刻,請用宜人涼風的語氣與態度面對生活的不如意和身邊的友誼,你要相信你的過去也去如同鮮花雖已經不再燦爛和受人關注,但是你的未來必定如同花開以後的碩果累累。

  你是否有為曾經沒有把握住的機遇和紅顏而感到惋惜?因為自身的不足感到懊悔?那就忘記寒冬的冷冽與沉重的回憶,如同山崖孤木般吸收每一分營養和陽光,不斷地完善自身,終會撐起一片天空和一抹他人歇息的陰涼之地。

  你是有時感覺到身心疲憊和步履闌珊,幻想著化成飛燕翱翔於穹宇,那就先學會它們為孕育兒女辛勞和對時光的珍惜。

  初夏之時,青年之季,成長,希望而又忐忑,如若努力,以後便是忙碌,有事可忙,有志可求,再之後就是豐收,願你我之青年葉茂風發,承接起過去與未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9: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