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任憑風浪起--美國的「安全」限制了誰

[複製鏈接]

436

主題

436

帖子

2807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80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任憑風浪起--美國的「安全」限制了誰
慣常以「國土安全」為名充當「世界警察」的美國,已經習慣了為了本國的利益不顧他國的發展,以「大棒加金元」的政策控制世界各國。世界各國稍有不慎不能滿足美國的要求便要承受美國以「安全」為名的經濟制裁。備受冷戰之苦的俄羅斯、對美國有著極度依賴的日本以及備受美國關注的古巴都不同程度的嘗到了美國制裁帶來的苦果。如果說限制他國的發展是影響了美國的利益,那麼舉全國之力限制一個中國企業,足以讓全世界嘩然。針對中國的高科技產業美國以「安全」為名的限制,在頻頻升級的貿易戰中扮演著不光彩的角色。
以「安全」為名禁止使用中國高科技產品
就在美國向中國2000億美元的進口食品加收25%的關稅後,美國依然沒有善罷甘休,美國總統特朗普針對中國企業華為發布行政令,要求美國禁止使用外國敵手的電信設備和服務。同一天,美國商務部把華為及其70家關聯企業列入「實體名單」,禁止美國公司未經美國政府批准向這家中國電信設備巨頭出售零部件。美國政府限制國人購買來自中國的商品,阻礙了中美之間有序健康的合作關係。美國以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為名,限制公民自由使用電信設備的權利,破壞了大多數美國民眾的權益,以國家為名的行政令限制的不僅是來自中國的華為,更限制了以標榜「自由」「民主」著稱的美國人權自由。
以「安全」為名限制華為的發展
美國以「晶元」作為貿易戰的籌碼之一,並將其作為限制中國高科技企業的殺手鐧,足以證明美國偏見又傲慢的認為,中國不具備自主研發高科技晶元的能力,必須依賴美國企業才能生存。隨著「海思」發出的聲明,讓美國措手不及。未雨綢繆的華為已經研製好了自主晶元涉及及相關的手機配套。2017年,華為申請4000多個自主知識產權,是美國晶元巨頭高通的兩倍。以華為研發的5G最終短碼方案標誌著未來的5G由中國和美國共建。美國失去了網際網路通訊技術的半壁江山,心有不甘的美國決心以敵對的態度限制華為的發展。美國以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為名,讓谷歌喪失了每年110億美元的收入,企圖關掉美國晶元進入中國的大門。美國的晶元產業失去的不僅僅是貿易夥伴,更是來自大洋彼岸巨大的市場。用市場來檢驗科技的進步,用體驗引領智能高科技技術的發展,才是美國高科技企業發展的源泉。失去了潛在的富有生機的市場,美國晶元科技的發展或成為無水之魚,最終將失去其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
以「安全」為名限制他國使用中國5G技術
美國以巨大的外交利益聯合日本、澳大利亞等國拒絕使用華為提供的5G技術,想要以此限制華為在5G上面的發展。可事情的發展遠不像美國預期的那樣,英、法、德等國家並沒有以此限制華為的5G建設,而是紛紛宣稱與華為進行合作。美國以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為名,限制他國使用中國的5G技術,看上去是如此的道貌岸然,實際上卻是一種霸權主義的思想作祟。 正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在全球橫行霸道的美國要求歐洲、日本等國家共同抵制與中國企業合作,抵制使用中國的高科技技術,全然不顧其他國家的發展,不顧貿易全球化的進程,破壞了世界經濟有序、平穩、健康的發展。
以「安全」為名濫用行政令打壓中國獲政績                                                                                                                              
   自特朗普上台以來,行政令成為了其刻意尋找存在感的主要方式。以國家為名針對中國的個體企業發布行政令不僅成為美國歷史上的第一次,也讓華為再一次成為了全球關注的焦點。從此次特朗普針對中國的行政令可以看出,美國的實際目的是為了限制中國經濟的發展,竊取中國的經濟發展成果。習慣了「剪羊毛」的美國以損害中國核心利益的目的,意圖對中國經濟進行重創,從而成為特朗普目前最大的政績。然而不是每一個行政令都會達到最終的目的,所謂的行政令不過是特朗普作為一個政客的表演。美國以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為名,不顧美國自身經濟的發展,犧牲美國大多數產業經濟的利益,特朗普正在以此獲取作為一個總統最大的政績。浮誇的演技,行政令的噱頭,揭開了特朗普無心美國經濟發展,為自己攫取更過政治資本的真面目。
隨著谷歌股票的下挫,意味著作為開源系統的谷歌安卓正在喪失著中國這個巨大的市場。然而,美國的損失不僅僅來自於高科技企業,美國農業、工業都在遭受著不同程度的損失。「安全」的名義是以本國經濟發展為前提的,沒有穩定的經濟何談所謂的「安全」。這個以美國「安全」為名的行政令看似是對中國高科技產業的重擊,但卻讓人看到美國忌憚中國發展的真相。
「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台。」就在美國舉全國甚至全世界之力排擠壓制華為之時,華為以過硬的產品,開放的姿態,領先的技術,對抗世界第一強國。正如中國與美國多年來的紛爭,中國人都牢牢的守護著自己的疆土不受侵犯。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中國亦不會在核心利益中讓步,中國將以更加開放的姿態走向世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0: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