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貿易戰無勝者 開放合作成就共贏繁榮

[複製鏈接]

436

主題

436

帖子

2807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80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貿易戰無勝者 開放合作成就共贏繁榮

泱泱華夏,禮儀之邦。自古以來,我們相信「萬物相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在國際社會上,中國也秉持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理念,一直為共同發展鋪路搭橋,贏得了良好聲譽。然而,自去年3月以來,中美貿易摩擦愈演愈烈,美國動則揮舞關稅大棒,對中國2000億美元出口商品加征關稅,中國依然保持最大的誠意11次赴美談判磋商。美國卻漫天要價,蠻橫霸凌。在談判失敗后,更是顛倒黑白,倒打一耙,上演賊喊捉賊的戲碼。來而不往非禮也,中國不想打,但也不怕打。只是世界潮流浩浩蕩蕩,貿易戰沒有贏家,平等磋商、開放合作才是順應時代的智慧,唯有共同努力、相向而行、開放合作,才能成就共贏繁榮。
分外眼紅 極限施壓
百年風起雲湧,而今勇立潮頭。中國經濟迅猛發展,製造業以其優異的品質受到了國際市場的歡迎。美國政客還沉浸在「單極世界,美國優先」的美夢裡無法自拔,對中國的快速發展分外眼紅,甚至還對中國企業連環封殺。2018年3月9日,美國開始對從中國進口的鋼鐵和鋁產品加征關稅,素來有貿易保護主義思想的美國,想通過貿易壁壘維護自己的利益,這一做法並不令人驚訝。但在多達11次的談判磋商中,他們得寸進尺,漫天要價,將「一家獨大,贏者通吃」的形象演繹得淋漓盡致。到今天,美國決定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稅率從10%上調到25%,原來他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利用減少貿易不平衡的幌子,像兇惡的豺狼一樣強佔中國市場,試圖逼迫中國簽訂不平等條約,讓中國放棄「中國製造2025」計劃,遏制中國高新技術發展。美國政客信奉強權即真理,對國際關係的認識還停留在「文明衝突」的舊思維,自知理虧,還編造出竊取知識,強制技術轉讓的謊言,給中國貼上「背棄」「倒退」的標籤,真是顛倒黑白,可笑至極。
堅如磐石 寸步不讓
正所謂「朋友來了有好酒,豺狼來了有獵槍」,中國對貿易戰不願打但絕不怕打。美國強權霸凌,得寸進尺,我們定當寸步不讓,堅守陣地。中華民族是一個多難的民族,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不平等條約帶來的傷害令人刻骨銘心,多難興邦,歷史的印記讓我們不會再重蹈覆轍,反抗不平等成為我們的靈魂烙印;中華民族是一個堅強的民族,「風雨不動安如山」,我們對維護自身利益的決心堅如磐石,美國不安好心的謀划註定是竹籃打水一場空;中華民族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民族,新中國成立以來,一直重視科技創新,我們自主研發了兩彈一星,我們的火箭登上月球……如今羽翼豐滿,更是活力四射。5月21日。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華為的5G技術別人兩三年也追不上,美晶元華為也能做。只能說,美國政客低估了我們的力量,貿易戰雖然影響了中國企業的發展,但美國政客的堅持也相當於給美國企業挖坑,自斷其路。世界經濟的大海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破壞了良好的營商環境,就破壞了創造財富的機會。
開放合作 共同發展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國頻頻變臉退群的把戲必將失信於國際,單極世界早已退出歷史舞台。若美國始終執著於「零和博弈」,非要爭個你死我活,那就是開了歷史的倒車,才是真正的「倒退」。通過打壓別人來維持自己的絕對優勢,在今天來說絕不適用。時代在進步,合作包容才是出路。「一枝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經濟全球化早已是不可逆轉的趨勢,世界經濟需要的是百花齊放,而不是一家獨大,開放合作是促進人類不斷進步的時代要求。2018年11月,中國在上海舉辦了第一屆國際進口博覽會,吸引了172個國家地區,3600家企業參展,其中包括了180多家美國企業,中國始終用包容開放的心態敞開市場,致力於促進經濟全球化和貿易自由化。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中國從來都不是美國的敵人,中美已經形成優勢互補、利益交融、互利互惠的貿易格局,合則兩利,斗則俱傷。「人無德則不興,國無德則不立」,希望美國可以放棄錯誤立場,堅守諾言,平等相待。
沒有人能成為世界的主宰者,美國政客已經失去最起碼的現實感,陰謀陽謀終將是大夢一場。貿易戰無勝者,若美國糾纏不休,中國將奉陪到底,中國人前進的步伐無人能擋,是挑戰也是機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慎終如始,則無敗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3: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