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復興路上的新長征

[複製鏈接]

2

主題

2

帖子

156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5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illgarb 發表於 2019-5-26 10: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道路上少不了來自外界的打擊,正是有各種各樣的困難,才使得我們實現宏偉目標有堅定的決心和鬥志。面對美國挑起的貿易爭端,中國一貫主張,對中美兩國經貿關係快速發展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和爭議,雙方應秉持積極合作的態度,但現階段美國又無端提升摩擦熱度,我們應該做好全面應對的準備。我們的復興路就是我們的長征路,不怕困難,勇往直前。
禮儀之邦止戈為武
中國是禮儀之邦,我們向來主張先禮後兵。美國和中國是世界前兩大經濟體,中美經貿摩擦事關全球經濟穩定與繁榮,事關世界和平與發展,應該得到妥善解決。中美和則兩利,斗則俱傷,雙方保持經貿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符合世界人民共同利益,為國際社會所期待。中國願同美國相向而行,本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聚焦經貿合作,管控經貿分歧,積極構建平衡、包容、共贏的中美經貿新秩序,共同增進兩國人民福祉。這都是中國對美國包含著極大的誠意。
對於美方發起的貿易戰,中國早就表明態度:不願打,但也不怕打,必要時不得不打。面對美國的軟硬兩手,中國也早已給出答案:談,大門敞開;打,奉陪到底。經歷了五千多年風風雨雨的中華民族,什麼樣的陣勢沒見過?在實現民族復興的偉大進程中,必然會有艱難險阻甚至驚濤駭浪。美國發起的對華貿易戰,不過是中國發展進程中的一道坎兒,中國必將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化危為機,斗出一片新天地。
大國風範得道多助
中國是世界大國,我們向來主張世界公平發展也要肩負起大國的責任。面對人類發展面臨的一系列嚴峻挑戰,世界各國特別是大國要肩負起引領和促進國際合作的責任,相互尊重、平等協商,堅決摒棄冷戰思維和強權政治,不搞唯我獨尊、你輸我贏的零和遊戲,不搞以鄰為壑、恃強凌弱的強權霸道,妥善管控矛盾分歧,堅持以對話解決爭端、以協商化解分歧,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閡、文明互鑒超越文明衝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優越。中國將繼續發揮負責任大國作用,與其他國家一道,共同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世界。
  俗話說:「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面對不穩定不安全因素增多的國際形勢,中國不忘初心,始終與世界同行,順大勢、擔正義、行正道,堅定不移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堅定不移推動全球治理體系變革,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堅定不移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得到了來自全世界很多國家的讚揚,我們有大國風範,我們是得道多助。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5: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