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姻里最不該窮養的是妻子,知道了嗎?

[複製鏈接]

166

主題

166

帖子

1043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43
shijiaqi123 發表於 2019-5-24 17: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原創:牛油果 兒童心理課堂

  我曾看過這樣一張漫畫,一個妻子背著兩個孩子和丈夫,步履維艱滿頭大汗,她哭喪著臉,而背上的:夫和孩子卻笑呵呵的。

  這不就是中國式婚姻的常態嗎?妻子承擔起了家裡的全部家務,盡心儘力地照顧家裡的每一個人。她很辛苦和委屈,丈夫孩子卻覺得理所應當,我覺得婚姻里最不該窮養的是妻子。

  1

  一次我去朋友李麗家做客,李麗是四口之家,自從生了二寶以後她就安心在家帶孩子。

  都說飯桌是一家人相處模式的照妖鏡,吃飯時,李麗一隻手抱著八個月的小寶,一邊招呼大寶好好坐著吃飯,而她的丈夫卻低頭玩手機,一邊吃飯。

  我和李麗很久沒見相談甚歡,沒想到大寶竟被魚刺卡住了,急的哇哇大哭。李麗放下二寶獨自坐著,幫大寶處理魚刺。李麗的老公並沒有起身,只是埋怨李麗沒把魚刺弄乾凈就給大寶吃。

  大寶的刺終於弄出來了,我帶大寶去洗手的時候,聽見咚的一聲,獨自坐著的二寶竟然從椅子上摔了下來,額頭上鼓起一個大包。

  二寶哭聲震天響,李麗嚇傻了,而坐在飯桌上的李麗老公一拍桌子怒吼著:「你是怎麼帶孩子的?大的哭小的叫,我每天上班這麼累,回來還要聽見小孩的哭鬧聲,你帶得了就帶,帶不了就送回老家給我媽帶!」

  「我一個人24小時圍著你們爺仨轉,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你剛才如果幫忙抱一下二寶,他也不至於從這麼高的椅子上摔下來!」李麗含著淚水抱著哭鬧的二寶。

  「你每天都說24小時,你給家裡賺過一分錢嗎?」李麗老公的眼神透著鄙夷,令人寒心。

  李麗垂著眼皮,哀莫大於心死,這次家庭聚會不歡而散。

  幾天後,李麗約我出來談談,我們終於有機會單獨坐在一起聊聊心事。

  結婚才三年的李麗臉色暗沉,厚厚的粉底掩飾不住她的疲倦。李麗說,每次開飯了她都圍著兩個孩子轉,每天都吃冰涼的殘羹剩飯,以至於經常胃痛。

  每次買菜回來,李麗的老公都會指責她買多了,不該買水果零食。二寶正長身體的時候,由於營養不良造成了缺鐵性貧血,從醫院回來后李麗放聲大哭。

  回家以後我感慨萬千,其實一個家庭,妻子才是核心人物。妻子像一株盛開的鮮花,富養才會越來越旺盛,窮養的妻子只會越來越枯萎,最後毫無生機。

  

  2

  想起520告白節那天,我採訪了一個特殊的家庭,妻子是盲人,丈夫則是正常人。

  我們約定好在一家咖啡廳見面,丈夫名叫小剛,31歲,公司職員。妻子叫何玲,29歲,盲人推拿師。

  他們的相識很偶然,小剛落枕了,去盲人按摩中心推拿,接待小剛的正好是何玲。從那以後小剛經常找何玲推拿,兩個人無話不說,慢慢地走到了一起。

  結婚的時候,他們沒有婚禮,領完證以後請幾個朋友吃頓飯,然後一起回到租來的婚房。

  婚後,何玲被小剛寵成了公主,何玲眼睛看不見,小剛細心地把家裡的邊角都貼上了防撞條。

  每天上下班,小剛都會當騎士接送何玲,回到家以後何玲洗菜,小剛炒菜。吃完飯後,兩個人手拉手去散步,小剛充當何玲的眼睛,告訴她今晚的月亮好美。

  何玲過生日的那天,小剛請來了很多朋友,親自下廚做了一桌子的菜,趁著家裡熱熱鬧鬧,小剛當眾宣布,何玲,這輩子我會把你公主一樣富養,我就是你的騎士!

  後來,何玲懷孕了,小剛更是定期陪何玲產檢。何玲生了一個女兒,婆婆有點不高興,小剛說,無論何玲生兒子還是女兒,我都會一輩子對她好!婆婆再也不敢有所怨言。

  採訪的過程很順利,兩個人非常有默契,小剛細心地幫何玲攪拌咖啡,他看何玲的眼神寫滿了疼惜。

  何玲也一直在微笑,隔著距離我都能感覺到她由內而外散發出的幸福感。雖然她的眼睛看不見,可是上天卻給了她一個寵愛自己的丈夫,和一段完美的婚姻。

  

  3

  婚姻里最害人的一句話就是「男主外女主內」,當今社會女人也開始工作了,工作了一天擠完地鐵一身汗,回到家還要面對一堆臟衣服,油膩膩的碗筷,和抱著你腿哭鬧不休的孩子。

  若此時你的男人只會躺在沙發上看手機,把全部的家務推給你一個人。當你提出要他幫忙的時候,他還會和你吵一架,你會不會火冒三丈。這是典型的富養丈夫窮養妻,兩個人只會漸行漸遠。

  婚姻里最不該窮養的是妻子,如果這個時候,男人可以起身和你一起分擔家務,一個人洗碗一個人洗衣服,抽空還可以聊上幾句,那是多麼酸爽的感覺啊。

  周末的時候,兩個人一起去公園遛娃,搭個帳篷掛兩個吊床,鋪個野餐墊一家三口野餐露營。放下手機,和孩子在一起講個故事,做個遊戲,享受快樂的親子時光。這才是幸福婚姻的正確打開方式,可惜很多人都搞反了。

  婚姻里最不該窮養的是妻子,老公的態度決定全家人的態度。當丈夫尊重妻子的時候,兒女才會懂得體諒母親含辛茹苦養育他。

  孩子一天天長大,當爸爸的不要錯過孩子的成長過程,要積極參與孩子的生活。一個家庭想和睦共處,最好的辦法就是夫妻恩愛。

  婚姻里最不該窮養的是妻子,所以從現在開始,好好富養妻子,富養妻子是一種愛的表達方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7: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