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緣來緣去,自在歡喜

[複製鏈接]

44

主題

49

帖子

273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73
guotj002 發表於 2019-5-24 10: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流年打轉,歲月匆匆,總是在不經意的瞬間,方才想起,聚散無常,一不小心卻被我們弄丟了,生命中某個特殊的人,成為了歷經我們生命的過客。不論是彼此濃烈的相守,還是樸素的相依。皆然已成了舊夢,一夢初醒,方才明白,看似漫不經心的經過,實則已在我們的生命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深情的人最怕別離,你記不清一個人,從何時開始闖入了你的生活,只是她紮根在你生命中的痕迹,那怕風霜煙雨,任憑時間輾轉過了多少個春秋,依舊會在記憶中時時幻想一個人的音容相貌。

有緣,無緣,都只是不同的開始和結局,我們總以為一切才剛剛開始,其實它已經開始結束,我們總把別離當做故事的結局,殊不知另一個需要你參與的故事,悄悄影響著你的前程。

春去秋來,花謝花開的更替,彷彿在預示著這世間一切的因果循環。那些對待愛情漫不經心的人,總會在某個時刻,遇到一個甘願為之拒絕整個世界的人。那些情深種種,又在情海中苦苦掙扎的人,終究會在某一個時刻,大徹大悟,只願陪著一個人了此一生。

有緣也好,無緣也罷。誰的一生願為一段情而捨棄了前方的大好風景。不過是一個日夜相伴的人,離開了,你突然要去習慣一個人的生活。可是,誰又能帶著僅有的回憶,度過漫長的一生呢。誰不是一邊忘記一邊又努力前行。

我佩服那些活在情感世界中的瘋子,彷彿他們的一生,再也無事可做。為了一個離開了自己的人,毅然決然的放棄現有的生活,為著一個不知將來的人,踏上了尋找愛的道路。

可是,故事的結局往往感動的只是自己,那些念念不忘的人,在你念念不忘的日子裡,在那些沒有你陪伴的歲月間,總有一個人,前去代替本來屬於你的位置,改變曾經改變不了的生活習慣。

獨自一個人的時候,每個人都會學會堅強,無情的不是人,而是隨著時間的流逝,不得已重新接受新的生活,放棄曾經的執拗。漸漸融入了一座城市的生活習慣,認識了一些新的朋友,慢慢被忽然闖入你內心的人溫暖。一顆冰冷的心被融化,曾經以為不會再愛的人,享受到了愛的溫暖,開始堅信這世間沒有不配擁有愛的人,只是來的早或者晚而已。

倘若有人離開了你,不必因為悲傷而惶惶不可終日,上蒼安排一個人遇見了你,又不得已讓他離你而去,說明緣分未到,既然已經失去,便不必刻意前去找尋,哪怕真的找到,你又能當作一切都不曾發生嗎,兩顆心依然還能像沒有裂痕一樣相依么。破鏡不能重圓,又何必花費心思,想要努力的去完成根本不能完成的事兒。

莫若失之坦然,以最簡單的方式,努力過好一個人的生活,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所失去的所有,必然會以另一種方式回到你的身邊。

有緣相見,珍惜每一個相聚的時光;無緣別離,莫若給彼此一個瀟洒的解脫,當你離去,我會毫不猶豫轉身,儘管心靈深處,依舊藏著你的影子。可是,誰又能保證一個人的心中不藏著一段憂傷的往事,一個已走散的故人。有時負重前行,能讓人更加的去珍惜眼前的所有,因為曾經失去,所以知曉來之不易。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19: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