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克勞德·德彪西的簡要生平

[複製鏈接]

408

主題

408

帖子

4343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343


克勞德·德彪西是著名的鋼琴家兼作曲家。 他無疑是法國音樂史上最優秀的作曲家之一。 他今天被稱為音樂印象派的先驅。 本文與大家討論克勞德·德彪西的傳記。

家庭背景:1862年出生於法國聖日耳曼昂萊,雖然他的家人沒有錢,但他們生活在一起。 德彪西是五個孩子中的老大。 他很少談論他的童年,因為他與家人一起度過的童年時光並不很快樂,但他的天賦被命運之神所眷顧,為他安排了不同的人生。

童年:德彪西對鋼琴的喜愛在7歲時被注意到。 從此,他開始學習鋼琴。 他11歲起就讀於巴黎音樂學院。 隨著他的名聲從他所生活的環境逐漸變大並蔓延開來,他的才華引起人們的注意。

他的同學們對他在鋼琴上展現的技藝表示驚嘆,但他們中的一些人批評他的創新音樂思想,德彪西很少見與這些人交往。 歐內斯特·吉勞德和塞薩爾·弗蘭克是他在音樂學院的親密朋友。 德彪西在音樂學院學習了12年,雖然他最初的計劃是主修鋼琴,但他後來轉修作曲。

作為音樂作曲家的早期生活:1880年,德彪西受雇於納德日達.馮.梅克夫人為她的孩子們教鋼琴,這份工作使他有機會在納德日達(Nadezha)的陪同下走遍歐洲。 納德日達早些時候也曾資助過著名的俄羅斯作曲家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 在他多年的歐洲探索中,德彪西汲取足夠的營養,特別是在俄羅斯,這極大地影響了他作為作曲家的作品。

表彰:1884年,德彪西參加了一場在羅馬為作曲家舉行的名為「Cantata L'Enfant Prodigue(浪子)」的比賽,他贏得了最高獎,並獲得了在羅馬學習三年的獎學金。 在羅馬期間,德彪西開始對德國作曲家理查德瓦格納的音樂產生興趣。 《特里斯坦和伊索爾德》這部瓦格納最好的歌劇,特別引起了德彪西的注意。

在1887年回到巴黎后,德彪西參加了巴黎世界博覽會,在那裡他聽到了一種爪哇遊戲的音樂 - 一種各種鈴鐺和其他打擊樂器的組合。 德彪西後來借鑒了這種音樂並把它融入了自己獨特的音樂風格中,由此產生了一種新穎而獨特的聲音。

著名作品:德彪西的早期作品包括:《被遺忘的小詠嘆調》(「Annettes Oubliees」,1888年),《牧神午後前奏曲》(「Prelude to the afternoon of a Faun」,1892年完成,1894年首次演出),《四重奏》(1893年)。 1895年,令人感動的歌劇《佩利亞斯與梅麗桑德》(「Pelleas et Melisande」)完成並於1902年首次演出。 儘管佩利亞斯超強的和聲技藝受到了褒貶不一的評論,但這使德彪西變得更受歡迎。 德彪西因為佩利亞斯和前奏曲而受到廣泛認可,他在之後的十年成為法國音樂界的知名人物。

他還寫了一些令人難忘的作品,如交響音畫《大海》(「La mer」1905)。 同年,他的《貝加馬斯克組曲》(「Suite ergamasque」)出版了。 它被認為是德彪西的頂級傑作。 它由《前奏曲》,《小步舞曲》,《月光曲》和《巴瑟比舞曲》(Prelude,Menuet,Clair de lune,Passepied)組成。 諸如《遊戲》(「Jeux」)和《意像》(「Images」)等的管弦樂作品於1913年寫成。

晚年:1900年,德彪西被診斷出患有直腸癌, 雖然他繼續每日的正常活動,但是病情日復一日地使他更虛弱,於1918年去世。

克勞德·德彪西的巨大貢獻不僅僅局限於法國,而是影響了整個音樂界。 他精湛構架的作品在未來的幾個世紀都將繼續流傳。

最好的德彪西 -  https://youtu.be/OUx6ZY60uiI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00: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