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長這麼多菠蘿蜜,還是頭一回見!

[複製鏈接]

629

主題

629

帖子

389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97
北柒陌人 發表於 2019-5-22 10: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菠蘿蜜(拉丁學名:Artocarpus heterophyllus Lam.),是桑科、波羅蜜屬的常綠喬木。樹高10-20m,樹皮黑褐色;葉革橢圓形,螺旋狀排列;花雌雄同株,果實成熟時表皮呈黃褐色,表面有瘤狀凸體和粗毛。

生長環境
菠蘿蜜喜熱帶氣候。適生於無霜凍、年雨量充沛的地區。喜光,生長迅速,幼時稍耐蔭,喜深厚肥沃土壤,忌積水。
繁殖方法
種子繁殖、芽接繁殖、高空壓條繁殖均可,各地以種子繁殖為主,利用組織培養快速育苗技術在印度已取得突破。
最近有網友爆出家鄉菠蘿蜜樹長出很多果實,真是世間少有,一棵菠蘿蜜樹就差不多能結到100個菠蘿蜜!真是豐收!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3: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