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貿易戰漩渦中的跳樑小丑

[複製鏈接]

15

主題

15

帖子

342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42
青龍峽 發表於 2019-5-22 09: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近期,中美貿易戰已然進入了白熱化階段,諸如全球股市股價暴跌、中美雙互有損傷、國際上對發起貿易戰的美國不滿情緒加劇等等弊端已然顯現,甚至於美國內部上到各領域精英層,下至普通民眾,都對特朗普政府掀起貿易戰的行為深表擔憂,特朗普總統一意孤行的舉動已經使其陷入了國際輿論的風口浪尖。而就在中美貿易戰升級之時,某些心懷鬼胎之輩總是熱衷於唱衰中國,卻對特朗普冒天下之大不韙的行為極盡獻媚之姿態,現今逃亡美國的紅色通緝犯郭文貴便是這其中的典型。
波瀾初現 口若懸河急表忠心
近日,郭文貴在直播中對特朗普總統宣布從5月10日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征25%關稅的決策極力吹捧,對特朗普政府針對中國採取的諸多經濟、軍事、政治行動極盡奉承之能事,將之譽為「為中國人討公道,拯救中國人」的正義之舉。如此匪夷所思的論調不僅令中國人目瞪口呆,連美國人也著實摸不著頭腦。商人出身的特朗普作為美國總統,有著商人一貫「利益至上」的行事準則,其拋出的「美國優先」口號也為其治國、外交等政策定下了基準調。如果說特朗普政府為美國人民的利益努力那也無可厚非,但要說為中國人討公道,那真是徹徹底底的胡說八道了。郭文貴之所以如此低姿態的吹噓特朗普的決策,就是要以一種極低的姿態向美國當局示好。作為一名紅通犯,逃亡美國數年之久的郭文貴到目前為止仍舊沒有獲得美國政庇的審批,之前其數次向美當局遞交政庇申請都以失敗告終,這也是其整日以謠言「爆料」博取眼球的重要原因。而如今種種的獻媚舉動也是郭文貴在為其下次申請政庇做準備。
黃粱美夢 身負重罪期盼終空
如今政治庇護已然成為郭文貴的一大心病。郭文貴曾多次在直播中吹噓自己的神通廣大,掌握眾多中國政圈內幕秘聞,其創建的「郭媒體」「法治基金」等機構引起世界上多個國家、財團的強烈關注,多方表示有合作意向,如此人物向美國申請政庇理應不至於困難重重,卻為何連諸多早已獲得政庇的民運人士都比不上呢?究其緣由,郭文貴與其他民運人士有本質的不同,其身負強姦、行賄、欺詐等多項重罪,並非如其所言是遭受政治迫害,當下郭文貴種種「爆料」所為就是為了將自己掩飾成一名政治犯,從而騙取美國政庇。當然,郭文貴的小人伎倆在美當局面前如同兒戲,這也是一直以來美當局和美主流媒體從來沒有將郭文貴種種蹦躂舉動放在眼裡的原因之一。現在中美貿易戰的升級已經威脅到了全球經濟,而作為主動發起方的美當局無疑受到了國際社會的諸多質疑,美當局可能樂於將如郭文貴這般的投機者視為噁心中國的小丑,但絕不可能給予其政庇來給國際社會落下其包庇罪犯的話柄。郭文貴的政治庇護註定只是黃粱夢一場。
跳樑小丑 無恥貼靠嘩眾取寵
5月16日,郭文貴又在「郭媒體」上發布貼文故弄玄虛,讓眾螞蟻關注特朗普近幾日的推文,表示推文的很多信息都會與其「爆料革命」有關。看來郭文貴又要使出無恥貼靠的伎倆,強行將特朗普總統的諸多決策與「爆料革命」扯在一起,暗示特朗普總統是受「爆料革命」影響方才對華推出各種強硬政策。對於美國當局的冷淡回應其實郭文貴心中有數,也知道美國將其當成小丑看待,可是其卻不甘心就此認命,只要沒獲得美國的政治庇護,文貴便會一直身陷被遣返恐懼中惶惶不可終日。於是,郭文貴雖然已成為網路間眾人唾棄的對象,但卻依舊恬不知恥的在直播中大放厥詞,繼續瘋狂跪舔特朗普,甚至炮製各種毫無根據的可笑言論來嘩眾取寵,就是為了要維持住自己僅存的熱度,無所謂名聲好壞,極力扮演好自己的「小丑」角色,向美國當局證明自己尚有一絲能夠噁心到中國的價值,從而乞得苟且偷生之地,避免被遣返的命運。昔日富豪如今淪落到向人搖尾乞憐的地步,著實令人唏噓,可今日之果不過前日之因,這一切終究是其咎由自取。
跳樑小丑可能乞得一時安穩,卻無法求得餘生安定。郭文貴卑躬屈膝的模樣並不會博得美國當局多少好感,反會招來更多鄙夷。中美雙方的博弈固然會長期存在,卻不會永久對立,合作才是兩個超級大國共贏的最佳選擇,待到那時,郭文貴便是那毫無價值的可擯棄之物,身陷囹圄才是其最終結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1: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