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破壞貿易是一種沒有底氣的行為

[複製鏈接]

7

主題

9

帖子

79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ello_boot 發表於 2019-5-21 11: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縱觀十一輪中美經貿磋商,誰對誰錯一目了然。從去年5月開始,中美雙方就經貿問題達成共識,在華盛頓發表聯合聲明,但十天之後,美方就公然違背雙方共識,撕毀協議再度挑起紛爭,單方面改變文本平衡性,試圖讓中國妥協。中國政府不可能拿原則作交易,指望中國吞下損害自身核心利益的苦果,註定是美國的一廂情願和戰略誤判。
回顧世界貿易發展史,可以清醒看到,開放才能進步,合作方能共贏。貿易暢通帶來世界經濟繁榮,不顧世界反對挑起貿易戰的做法,註定被人唾棄,阻礙經濟的發展。
隨著中國國力的增強,貿易戰已經打不倒中國,只會讓中國在磨礪中成長強大。過去一年,中國頂住貿易戰的壓力,進出口總額繼續增加,貿易結構持續優化。今年一季度,中國經濟增速達到6.4%。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期發布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中國是唯一被上調今年增長預期的主要經濟體。
貿易戰誰也占不了便宜,只會讓挑起者損人不利己。「合則兩利,斗則俱傷」。2018年,美國農業凈收入下降了12%,大豆、豬肉、乳製品、小麥價格斷崖式下跌,消費者、農場主、企業家等群體利益和全球產業鏈隨之受損。據統計,去年以來,美國經濟因對外貿易摩擦造成了78億美元的損失。每年增加688億美元,這是加關稅給美國消費者和生產商帶來的天價賬單;每年減少93.4萬個就業崗位,這將是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25%關稅、對進口鋼和鋁產品加征關稅需付出的沉重代價。
中國政府有信心和底氣,來自中國經濟的韌性和活力。近14億人口的巨大市場、4億多人的中等收入群體,全球最完整的產業體系、不斷增強的科技創新能力,豐富的人力資源、豐厚的國土礦產資源,成熟的多邊貿易體制、如火如荼的一帶一路建設……這些都賦予了中國經濟強勁的韌性和活力。今年一季度,中國經濟運行實現「開門紅」。事實證明,中國經濟發展的勢頭不減,支撐高質量發展的條件沒有變,經濟長期穩中向好的總體勢頭沒動搖。
「人不自信,誰能信之?人不自強,誰能強之?」談判一年多來,美國反覆無常,充分暴露其虛偽的本質。本輪經貿磋商嚴重受挫的消息傳來,中國人民客觀理性的聲音佔據主流,越來越多的人能夠理性客觀地看待世界、看待自己。既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這種應時處變的從容不驚、狹路相逢的愈挫愈勇,讓我們做好了全面應對準備——「談,大門敞開;打,奉陪到底」。

6

主題

9

帖子

74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74
沙發
walt_pingan 發表於 2019-5-21 11:17 | 只看該作者
沙發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4 11: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