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漢奸的思維

[複製鏈接]

8500

主題

8690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6538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ongbing1993 發表於 2019-5-21 04: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漢奸的思維



"國家是你我腳下的這片土地,它已經有了幾千年。政府只是管理這片土地的那個組織,它根本就不是國家。"===這就是漢奸的思維。在"你我腳下的這片土地"上, 隨便誰來管理都行都是歡迎的。比如日本人, 美國人, 英國人, 法國人, 葡萄牙人........蒙古人, 滿族人......都可以, 就是不能讓毛澤東帶著那些窮漢人來管理, 這就是漢奸的真實目的。

中華民族的文化價值理念一直有國家和民族的觀念,國家和民族認同是中國人的基本道德信條和行為準則。自從夏商周以來,中國國家形態初步形成,中國人就堅持國家正統和國家一統的理想,不但「王於興師,修我戈矛,與子同仇」,「兄弟鬩於牆,外御其侮」,而且華夷之區隔是很強烈的,在民族遭遇外侵的存亡之際,總有無數可歌可泣的精忠報國的民族英雄。岳飛《滿江紅》詞云:「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陸遊《示兒》詩云:「死去原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都表達了這種強烈的愛國精神。 

現狀的國家的政治、經濟、社會形態是什麼樣的,這樣一種形態給人民帶來什麼樣的後果,在很多時候超越了意識形態的國家理念的影響力。因為理念不是空的,一個有價值的理念,必須給信奉這個理念的人民帶來實際的利益。國家理念固然重要,但「民為邦本」,人民的實際利益更重要。我們都看到,當國家的統治者實行暴政時,人民就會起來造反,國家就會改朝換代。如果在亂政或暴政下,有外族入侵,那往往會戰士臨陣倒戈,人民夾道歡迎入侵者。就像美國打伊拉克那樣。

當然,在國家的仁政和嚴政二者之間,會有一個中間狀態,就是國家統治者昏庸,政治不清明,經濟凋敝,民不聊生。在這個時候,併發的是全社會的思想混亂,古人所謂「世道澆漓,人心不古」,人們的道德責任感下降,出現了價值觀念和行為準則與傳統和正宗的標準的背離和扭曲。在此時,倘有外敵入侵,內憂外患並舉,就會出現許多特殊的現象。

看中國歷史上幾個被異族入侵併建立了王朝的例子,莫不說明了這一點。蒙古族滅宋建立元朝,滿族滅明建立清朝,都是在前朝已是矛盾重重、兵荒馬亂、積重難返、人民離心離德的情況下實現的。在那時,雖然還有史可法、文天祥、張煌言、黃宗羲這樣的民族英雄,但更多的是望風披靡的降軍降將。清軍入關時,滿族全民族才幾十萬人,軍隊不過20多萬人。就是這支侵略軍,打敗了數千萬人口的漢族政權,漢族人民沒有抵抗異族侵略。相反,出現了大量漢奸部隊,就像抗日戰爭中的偽軍一樣,他們瘋狂地參加了對自己同胞的殘暴屠殺。

而到了清末,歷史又重演,雖然晚清不乏林則徐這樣「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憂國憂民的英傑,但畢竟大廈將傾,非人力可挽。武昌炮響,全國響應,大清朝壽終正寢。

但中華民國建立后,並未給國家和人民帶來安定和幸福,相反是軍閥混戰,人民塗炭,外強凌辱,國運日衰。在這種背景下,日本開始了并吞東亞的「聖戰」。抗戰一開始時是個什麼情況呢?據遲浩田將軍回憶,日軍對我根據地進行掃蕩,八個日軍士兵五支步槍,一挺機槍,趕著一個縣城數萬軍民棄城而逃。於是,連汪精衛,那個當年在同盟會時刺殺滿清攝政王被捕后寫下「慷慨歌燕市,從容作楚囚。引刀成一快,不負少年頭」的具有強烈民族氣節的人物,都當了中國最大的漢奸。

當然,做為個人來講,每一個漢奸,可能都有自己個別的原因:有的是貪生怕死,有的是好逸惡勞,有的是追求名利地位,有的是苟且偷生,有的是爭權奪利,有的是受到要挾,甚至可能會如吳三桂一樣「衝天一怒為紅顏」。但這裡說的是一個群體的行為,因此應當從社會學的角度,從社會的總體環境中去分析和認識中國為何漢奸多的現象。

在抗戰前後,不但一般社會成員好多對國家的觀念模糊,就是當時的統治集團和軍事集團,由於利益的不同,對國家的認同也是有諸多複雜的情況。從國民黨來說,先是「九一八」堅決不抵抗,將東北拱手相讓給日本;後來是公開宣揚「攘外必先安內」,堅決要先消滅共產黨和紅軍;後來在張學良、楊虎城兵諫后,蔣介石同意了與共產黨聯合抗日,但也搞了不少磨擦,甚至發動「皖南事變」,同室操戈,要消滅新四軍;汪偽政權成立后,蔣介石也沒有中斷和日本的曖昧的談判。政治不清明,經濟不發展,社會不安定,必然會造成整個國家和民族的國家認同趨弱。這是漢奸多的根子。
毛澤東熱為何持續升溫、經久不衰、日臻醇厚? 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不可忽視,這就是毛澤東是有史以來最為廉潔、最為清正、最為公正、最為無私的歷史偉人之一,其偉大人格感天動地,驚神泣鬼,甚至讓他的勁敵都佩服的五體投地,使其歷史地位和影響,隨著時間推移,日久彌新,越來越高,正所謂「公者千古,私者一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01: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