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歷史上的今天:從520聲明看中國人仇美是怎樣被忽悠的

[複製鏈接]

844

主題

865

帖子

5667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667
清風挽 發表於 2019-5-20 21: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520聲明 (YouTube江峰時刻裁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deXZ3aAKAE

1942年是中國抗戰最關鍵的一年。日軍切斷了滇緬公路,中國陷入徹底孤立的絕境,唯一的希望只剩下飛越喜馬拉雅上空「駝峰航線」。

駝峰航線的機組人員來自美國陸軍航空隊和中國航空公司。在這條航線上,美國共損失飛機1500架以上,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那些年輕的生命。在中國抗日航空烈士的30塊紀念碑上,一共鐫刻著3300個烈士的名字,其中美國人就有2200個。

不僅是中華民國政府大加褒獎,就連龜縮在延安的中共,也深情的開動了宣傳機器。1943至1945年間的《新華日報》社論,中共高度讚美美國民主的文章多達幾十篇。相當多是毛澤東親自捉刀寫的。

那麼是從什麼時候,中國人突然就開始仇恨美國了呢?中共建政。

1950年10月26日,中共中央發出由毛澤東親自審閱修改的《關於時事宣傳的指示》:要「普遍養成對美帝國主義的仇視、鄙視、蔑視的態度」。

1970年5月20日,歷史上的今天,毛澤東發表了《全世界人民團結起來,打敗美國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聲明。北京停工停產,組織了百萬人的遊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0: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