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快訊:伊拉克巴格達美國大使館附近遭火箭彈襲擊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9-5-20 15: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伊拉克軍方當地時間5月19日表示,有一枚火箭彈射入首都巴格達戒備森嚴的「綠區」,落在美國大使館附近約1.6公里處,但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路透社5月19日報道,目擊者表示,伊拉克巴格達市中心今晚傳出爆炸聲,兩名駐巴格達的外交消息人士也說,他們聽到爆炸聲。


伊拉克軍方聲明指出,受襲的是政府建築物及外國大使館集中的綠區(Green Zone),火箭彈落在美國大使館附近約1.6公里,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稍晚將公布詳情。 一名警方消息人士稱,初步通報指出,這枚火箭彈由巴格達東部發射出。有關區域由伊朗支持的什葉派民兵控制,當地警方正在該區搜索嫌犯。他還補充稱,美國大使館並未被火箭彈擊中。


據悉,綠區是位於巴格達市中心的廣大區域,伊拉克政府部門以及包括美國大使館在內的重要大使館,都設在綠區內。 《華爾街日報》稱,目前還不清楚這枚火箭彈是針對美國大使館但錯過了目標,還是打算傳遞某種信息。 近期波斯灣局勢不斷升溫,美國國務院5月15日已下令,要求駐伊拉克巴格達大使館與駐伊拉克埃爾比勒領事館的非緊急人員立即離開。


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日前稱,已經派出更多軍力前往波斯灣地區,以對抗來自伊朗的威脅,其中包括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但兩國緊張情勢升溫之際,伊朗和美國都表示不希望引發戰爭。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沙發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9-5-20 15:05 | 只看該作者
內憂外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