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脫衣慶祝進球凸顯武磊已完全融入,歐足壇亞洲第3人不如勇進歐戰更有意義

[複製鏈接]

172

主題

177

帖子

921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2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eemerry 發表於 2019-5-20 13: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武磊,全村人的希望,又進球了!西班牙人2-0擊敗皇家社會,結束了本賽季的最後一場比賽。武磊上半場打中橫樑,下半場單刀進球擴大比分並鎖定勝局,他也用進球告別了這個賽季。而更令人驚喜的是,西班牙人在獲得3連勝后,最終賽季排名第7,獲得下賽季歐戰資格。



西班牙人在比賽第65分鐘擴大比分,維克托-桑切斯挑傳,反越位成功的武磊突入禁區12碼處單刀推射入網,2-0。進球之後的武磊十分興奮,在狂奔慶祝的過程中脫掉上衣,直接奔向早已瘋狂的西班牙人看台,看台上的五星紅旗也是十分顯目,這一幕讓人印象深刻。儘管因為脫衣慶祝,武磊得到了一張黃牌,這也是武磊西甲生涯的第一張黃牌。但不可否認,比起進球,比起勝利,比起勇進歐戰,這張黃牌又算得了什麼……



然而通過武磊這一氣呵成的動作,亦能看出一些端倪。毫無疑問,筆者認為此時此刻的他,無論對於西班牙人隊乃至西甲聯賽,其融入感絕對達到了他加盟以來的峰值狀態!或者可以說,武磊已經完全融入了新環境,他在這裡過得越來越好,愈發得心應手了!

一名足球運動員在進球后選擇脫衣慶祝,他必然處在自由、無拘束,甚至是非常享受的狀態之中,也就是整個人已經完全放開了,沒有任何包袱及壓力了!倘若武磊沒有很好融入到這個團隊、這個氛圍中,相信哪怕他進球,亦不會選擇用脫衣的方式慶祝。這是武磊再用身體語言告知大家自己眼下的狀態。



看一下統計數據,或許更有說服力——武磊加盟西班牙人之後,鸚鵡軍團一共踢了17場西甲比賽,其中武磊參與了其中16場,只有1場比賽進入了比賽名單,但是沒有替補出場。而在武磊出場的16場西甲比賽中,武磊首發12場,4次替補出場。武磊的數據表現,打進3球助攻1次,此外還製造了1粒點球。他加盟西甲之後,在西甲出場時間已經累積了1000多分鐘了。



一連串的數字足以說明,當初得知武磊即將登陸西甲時,大家的擔心都是多餘的,中國前鋒沒有淪為不起眼的「飲水機」角色,亦沒有淪為商業開發的工具,而是真正通過自身努力不斷融入這支球隊、這個聯賽,而且用實打實的貢獻幫助球隊建功立業。他所創造的每一項紀錄,都是在為中國足球爭氣!



事實上,武磊不僅沒有拖累西班牙人隊,還有大量球迷認定:武磊=西班牙人福將!道理很簡單,在他加盟之前,西班牙人在前21輪獲得24分,僅僅排名第15名,球隊為保級而努力。但是武磊加盟之後,打進3球,而西班牙人在此過程中只輸掉了2場比賽,打平8場,贏下了7場,最終53分排名聯賽第7,以相互交戰的優勢力壓畢爾巴鄂競技,獲得了下賽季的歐戰席位。從一支保級球隊,一躍成為一支歐戰球隊,試問武磊不是西班牙人隊的福將,又是什麼?



還有統計顯示,本賽季在五大聯賽踢球的亞洲球員中,進球數比武磊多的只有托特納姆熱刺的孫興慜(韓國前鋒打入了12球),以及奧格斯堡前鋒池東沅(4球)。武磊此役進球后,也超越乾貴士,成為了本賽季西甲進球最多的亞洲球員,日本球員本賽季的西甲進球是2個。從進球數的角度看,給其「歐足壇亞洲第3人」的稱號,絕對實至名歸。



不過在筆者看來,這樣的榮譽稱號太虛,意義絕對沒有西班有人隊獲得下賽季歐戰資格,勇進歐陸戰場的意義更大!這點無論對球隊整體,還是武磊個人,都是一個巨大的突破。中國鋒線第一人可以在下賽季參與水平更高、影響力更大的平台,對其留洋之路在價值與收穫上,又是呈直線上升的狀態。哪怕只是搭上歐聯杯的末班車,但對中國球員而言,也是一次巨大的突破。倘若未來在這個賽場上,武磊仍可發揮巨大作用,那麼見慣了大場面的他,對未來的中國足球國家隊的幫助,自然是長遠而廣大的。



祝福武磊,期待他越來越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3: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