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毛主席傳說》(21至30)

[複製鏈接]

8500

主題

8690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6541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ongbing1993 發表於 2019-5-20 03: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毛主席傳說》(21至30)

  21,自力更生
  在延安時期毛主席發出「自力更生」口號,他說:「我們的方針要放在自己力量的基點上,叫做『自力更生』。」

  從此,「自力更生」就成了黨和人民相信自己,依靠自己,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鬥爭口號。

  這個口號後來演變為「自力更生,艱苦奮鬥」、「自力更生,豐衣足食」、「獨立自主,自力更生」等等。

  22,禁毒
  舊中國是世界上吸毒人員最多的地方。

  清朝雍正皇帝、林則徐禁毒,沒有成功;民國時期禁毒,也沒有成功。

  毛主席指示:「要充分發動群眾,不要只靠政府機關,禁毒關係到人民的切身利益。」

  新中國成立三年時,就將禍害中國一百多年的毒品掃進了歷史垃圾堆。

  23,長征
  毛主席說:「講到長征,請問有什麼意義呢?我們說,長征是歷史紀錄上的第一次,長征是宣言書,長征是宣傳隊,長征是播種機。

  自從盤古開天地,三皇五帝到於今,歷史上曾經有過我們這樣的長征么?

  沒有,從來沒有的。

  長征是宣言書,它向全世界宣告,紅軍是英雄好漢。

  長征又是宣傳隊,它向11個省內大約兩萬萬人民宣布,只有紅軍的道路才是解放他們的道路。不因此一舉,那麼廣大的民眾怎會如此迅速地知道世界上還有紅軍這樣一篇大道理呢?

  長征是播種機,它散布了許多種子在11個省內,發芽、長葉、開花、結果,將來是會有收穫的,總而言之,長征是以我們勝利、敵人失敗的結果而告結束。」

  24,大壩
  1958年3月30日,毛主席視察長江三峽時說:「在三峽修一個大水閘,又發電,又便利航運,還可以防洪、灌溉,你們贊成嗎?」

  隨行人員回答:「太贊成啦!」

  2006年5月20日三峽大壩建成,毛主席的願望成為現實。

  三峽大壩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壩。

  25,雲貴川
  遵義會議后紅軍一路向西,打到雲貴川三省交界的「雞鳴三省」,召開「雞鳴三省會議」,決定殺回馬槍再占遵義。

  這次會議持續六天,邊行軍邊開會,歷經雲貴川三省,毛主席說:「雞鳴三省,會開三省。」

  現在雲貴川三省都在各自的地界建有「雞鳴三省會議」紀念基地,是中共中央唯一一個在三省三地建三個紀念基地的會議。

  26,領海
  長期以來,中國的領海都是3海里。

  新中國之初,1958年商定領海的時候,毛主席問:「目前我們的炮彈最遠可以打多遠?」

  答:「12海里。」

  毛主席說:「那就12海里。」

  中國的領海12海里,從此,12海里領海成為世界各國公認慣例。

  27,上山下鄉
  20世紀50年代至70年代,20年時間,國家組織了兩千萬城市知識青年到農村去就業當農民。

  毛主席說:「知識青年到農村去,接受貧下中農的再教育,很有必要。農村是一個廣闊的天地,到那裡是可以大有作為的。」

  城市知識青年將新知識、新思想帶到農村,推動了農村的精神文明和物質文明建設。

  下鄉知識青年通過考學校、參軍、招工、提乾等途徑離開農村。

  在這些知識青年裡產生了黨的總書記、國務院總理等黨和國家領導人。

  28,天安門
  天安門始建於明朝,歷經戰火、地震,城樓損壞變形,新中國20周年的時候拆除重建。

  毛主席指示:「原樣不動,尺寸不變。」

  天安門城樓被徹底拆除,在原址,按原規格和原建築形式重新修建。

  天安門是中國的象徵。

  29,中華煙
  新中國之初,毛主席指示:「所有黨政人員一律不要用外國及外商的紙煙,要搞一種較好的煙出來,要有自己最好的捲煙品牌。」

  遵照毛主席指示,上海中華煙草公司開發出一種新型香煙,送毛主席評吸,毛主席讚不絕口。

  給這種香煙取名時,毛主席說:「兒子跟爹姓。」

  於是,上海中華煙草公司生產的這種新型香煙被命名為「中華」香煙。

  1969年,「中華」二字由隸書體改為毛主席的手跡。

  30,憲法
  1949年新中國成立時我們還沒有憲法,《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起臨時憲法作用。

  新中國成立四年的時候,毛主席來到杭州起草憲法。

  毛主席花一個月時間寫成《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於1954年經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審議通過。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部憲法史稱「54憲法」。
毛澤東熱為何持續升溫、經久不衰、日臻醇厚? 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不可忽視,這就是毛澤東是有史以來最為廉潔、最為清正、最為公正、最為無私的歷史偉人之一,其偉大人格感天動地,驚神泣鬼,甚至讓他的勁敵都佩服的五體投地,使其歷史地位和影響,隨著時間推移,日久彌新,越來越高,正所謂「公者千古,私者一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2: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