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中國經濟增長取決於自強不息的中國人

[複製鏈接]

64

主題

100

帖子

584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84
heng3415481 發表於 2019-5-18 12: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美貿易戰戰火重燃,硝煙瞬間瀰漫世界經融市場,引起股市大規模的動蕩,不少股市隨之進入暴跌,甚至跌停,這突如其來的「戰火」真會給中國經濟帶來沉重打擊嗎?恰恰相反,中國經濟體系增長的速度源於中國自強不息的人民,通過人民帶動中國經濟體系「大轉輪」,絕非靠出口貿易提高國民經濟增長。
縱觀歷史長河,中國有過輝煌與落魄,有過戰亂與外敵,沉澱出中華民族自強的脊樑和不屈的精神。特別是近代,經歷了屈辱的百年黑暗,中華民族依然沒有屈服在列強的鐵蹄之下。特別是在抗戰時期后,中國在風雨中飄搖依然堅強不屈,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和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打跑了侵略者,建立起新中國,在短短几十年中,以日新月異的速度,成就著舉世矚目的偉業,中國日益富強、人民生活富足,那些曾經看不起甚至敵視中國的國家,也不得不由衷的為中國崛起感到欽佩。
從二戰以來,一個落魄而又僅僅依靠農產業的國家,在短短几十年,迅速崛起,甚至超越一些發達國家幾百年的歷史,自從加入世貿組織以來平均每年GDP增長的速度為10%,被譽為全球經濟增長的發動機,用自己獨特的經濟增長方式帶動了全世界經濟體系,甚至近幾年來的「一帶一路」經濟建設更是如此,中國在強大的同時帶動了世界各國經濟增長,共同繁榮發展,孔孟之道、禮儀之邦的中國用自己的方式告訴了世界各族人民,中國雄起,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在任何歷史的考驗下,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動搖中國崛起的前進腳步。
中國崛起、經濟增長之所以突飛猛進,源於中國人民的自強不息,帶動了中國的富強,中國的強大有回饋給人民小康生活的保障,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人民收入,有學者發現,經濟增長跟發展水平沒有必然的關係,只有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人民收入,才能帶動國家的經濟發展,這也是最穩健的發展方向之一,相比之下人口大國的印度,為什麼經濟增長緩慢,是因為沒有注重人民收入,沒有改善民生,導致貧富差異很大,經濟增長緩慢的原因。
從1978年改革開放,到2001年中國加入WTO,再到2015年倡議提出「一帶一路」,中國這一系列舉措和戰略眼光,無一不是為改變人民的利益,為人民謀福,人民強則中國強,再由內而外人民的富裕帶動出口貿易,中國已成為全球經濟增長新引擎,以負責任大國的姿態,帶動著全世界經濟體系,從而加快貧困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發展,共同繁榮,而不是在「霸權」國家的施捨下掙扎。
中國對外貿易只是在國民經濟的基礎上錦上添花。據統計2018年,中國居民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上年名義增長8.7%,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6.5%,快於人均GDP6.1%的增速,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251元,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17元,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倍差2.69,比上年縮小0.02,中國人民生活持續改善,14億人口的泱泱大國怎會憑藉出口貿易來帶動全民經濟增長的,在經濟學里常說的三駕馬車原理,是投資、消費和出口。而中國恰恰利用好了這一原理,經濟增長的三駕馬車,固定資產投資、人力資本的提高以及科學技術進步。這樣長期已久的提高全民經濟,鞏固而又紮實。提高人民經濟水平從而提高了儲蓄率,儲蓄率高從而加快國家資本積累,生產能力得以增長,迅速帶動經濟發展,人民和發展從而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大轉輪」,這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絕非「霸權」、「掠奪」國家所能理解。
相比之下,這和美國利用關稅強取豪奪世界各國經濟恰恰相悖,違逆國家發展的長遠之計,美國常年硝煙,強取豪奪他國經濟利益,利用關稅欺壓同盟國,倡行「美國優先、別國讓道」排斥歐盟,再加上人民內部貧富差異巨大,早已讓身形疲憊的美國千瘡百孔,四處樹敵,岌岌可危,經濟產業漏洞百出,泡沫工程、科技停滯、經濟下滑、GDP倒退,長期以往種種,無一不是加劇美國衰敗的原因。現如今的美國由於經濟增長如此迅速的中國再起摩擦,無論結果如何,都會導致不少美國公司營業額虧損,甚至面臨破產,對於美國人民的生活成本增高,日常開銷增大,美聯儲再次沒對美國有史以來的巨大問題,如何赤字而保全。對於中國而言,對美國出口貿易也只是中國經濟增長一小份額罷了,有它則錦上添花,無它依舊光彩奪目。正如網上流傳的一句話美國發展靠掠奪和霸權,而中國發展則是靠中華人民的自強不息,民富則國強,中國穩紮穩打的經濟發展正在逐漸走向世界。
中國就像是一直沉睡的雄獅,一旦他從睡夢中醒來,世界都要為之動搖。中國在面對外國入侵、封建壓迫、戰亂頻發和政治動蕩等原因從未動搖的是中華人民一直長期既往的自強不息,中華民族強則中國強,這個擁有14億人口的中國,就好像每個人民骨子裡,在歷史的長河裡,都深深刻下的自強不息,我是中國人,我為祖國感到驕傲。民富則國強,是美國無法利用關稅所動搖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4: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