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Blüthner鋼琴的歷史

[複製鏈接]

408

主題

408

帖子

4343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343
德州鋼琴專家 發表於 2019-5-17 23: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bluethner-piano-200x150.jpg

JuliusBlüthner出生於1824年3月,他於1853年在德國萊比錫創立了Blüthner鋼琴公司。將近一百六十六年後的今天,這家鋼琴公司仍然很強大,並繼續由Blüthner家族管理。

在成立公司后,Blüthner非常努力地製造出鋼琴家們所喜歡的款式,並且符合他們需要的尺寸的鋼琴。 公司的生意直到1900年都一隻很好,這家公司是歐洲最大的鋼琴生產商。

Blüthner鋼琴廠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到轟炸是一個悲劇,但幸運的是,德國人允許這個Blüthner家族重建工廠。 當然,這純粹是出於德國人的自私的原因,以及還有蘇聯人的部分原因,但Blüthner家族沒有抱怨他們必須重新回到夢想的起點。

每一架Blüthner鋼琴都有堅固的雲杉音板,Renner擊弦打弦裝置,Delignit十字軸,Abel音錘和美麗的聚酯飾面。 每年大約生產一百架立式鋼琴,它們有四種不同的尺寸。 然而,該公司還在相同的時間內生產了六種不同尺寸的大約五百架三角鋼琴。

為了紀念公司成立一百五十年,Blüthner鋼琴公司製做了兩種特別版鋼琴。 Jubilee型號包括一個紀念鑄鐵板,是曾經用在一百年前的特別版鋼琴上的,而JuliusBlüthner版本的鋼琴在琴蓋上有黃銅鑲嵌,精美雕刻的樂譜台和維多利亞圓形腿。

Blüthner鋼琴近年來也創造了一種不同尋常的鋼琴,這是專為那些左撇子的鋼琴家設計的。 對於許多人來說,整個鋼琴的設計是反的,因為低音在右邊,而琴弦,音錘和高音鍵在左邊。 然而,對於那些喜歡彈琴的左撇子人來說,這最好不過了,一位鋼琴家在這架鋼琴上練習了幾個小時之後便成功地登台演出。

多年來,該公司一直在提高標準,這就是他們在20世紀90年代將Haessler系列引入其鋼琴生產線的原因。 這架鋼琴專為美國市場設計,而這一市場似乎需要具有更多傳統功能的鋼琴。

到2016年,Blüthner鋼琴已準備好挑戰另一系列新鋼琴,它創造了一架混合鋼琴。 這些最新的鋼琴可以用作聲學鋼琴,數碼鋼琴或兩者兼用。 用戶甚至可以通過藍牙揚聲器從其他設備錄製音樂。

多年來,Blüthner開始擁有其他鋼琴品牌,包括Irmler,Rönisch和Hupfeld。 不久之後,這家公司將迎來他們創立兩百年的生日,並且保證在此之後他們仍將保持強勢。

有關Blüthner鋼琴的更多信息 -  https://www.bluethnerworld.com/index.php/en/
請欣賞Blüthner左手鋼琴的琴聲 -  https://youtu.be/f9ir5lpluN8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9: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