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文革中的四人幫和改革中的鄧小平

[複製鏈接]

8500

主題

8690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6548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ongbing1993 發表於 2019-5-17 19: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文革中的四人幫和改革中的鄧小平



人和動物最根本的區別是:人具有獨立思考和判斷能力,而動物一般則不具備這兩項功能;雖然在某些實驗中也發現某些靈長目(比如猿、猩猩)對事物也有喜、恕、衷、樂之表情和一些簡單的表現,但並不具備獨立思考的能力。

然而在中國近代四十多年來,   對於"文革中的四人幫和改革中的鄧小平"的事情上,   很多很多的中國乃至世界上的人們,   尤其是所謂的中國問題磚家教獸們,  幾乎是有意無意地不具有獨立思考和判斷能力的。比如說文革中的四人幫是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   還是改革中的鄧小平是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  是分不清的。

為了"深切緬懷"這位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和無產階級革命家,牢記小平同志的豐功偉績,有必要使年輕人進一步了解小平同志的"世紀謊言"關於「四人幫」的罪行和小平同志為肅清「四人幫」的流毒所作出的偉大努力。

在此,試列出「四人幫」的罪行,以便對「四人幫」的準確批判。需要說明的是,有的人列「四人幫」的罪行,依據所謂的判決書,老實說這並不權威。因為根據憲法,中國共產黨黨是中國人民的領導核心,所以中國共產黨的決議該是比較權威的。

1977年7月21日,黨的十屆三中全會對「四人幫」的罪行就有明確表述。也正是在這次會議上(距打倒「四人幫」9個月),鄧小平恢復了一切職務,成為中央繼華國鋒、葉劍英之後的第三號人物。因此,這次會議是正確的,會議決議也是最權威的。
   
根據中國共產黨十屆三中全會公報和《關於王洪文、張春橋、江青、姚文元反黨集團的決議》,「四人幫」有以下十大罪狀:
   
1、根本反對毛主席確定的"要搞馬克思主義,不要搞修正主義;要團結,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陰謀詭計"的基本原則,使用種種陰謀手法,猖狂反對毛主席為首的黨中央,妄圖架空毛主席,全面奪取黨政軍領導權。
   
2、早在文化大革命初期,就同林彪一夥勾結在一起,破壞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
   
3、利用黨的十屆二中全會和四屆人大,陰謀組織自己的「內閣」,妄圖打倒周恩來同志。
   
4、違背毛主席的指示,瘋狂打擊和誣陷鄧小平同志。
   
5、在領袖毛主席病重期間,喪心病狂地迫害毛主席。
   
6、對毛主席先後確定華國鋒同志任國務院代總理、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國務院總理,極端仇視,瘋狂反對。妄圖打倒華國鋒同志和一大批中央和地方的黨政軍負責同志。陰謀推翻黨中央,實行反革命復辟,使中國共產黨變為修正主義的黨,使無產階級專政變為資產階級法西斯專政,使社會主義的中國重新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國家。
   
7、篡改毛主席關於無產階級專政下繼續革命的偉大理論,篡改黨的基本路線,顛倒社會主義歷史階段的敵我關係,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推行一條極右的反革命修正主義路線。
   
8、是一夥資產階級野心家、陰謀家,是一夥徹頭徹尾的極右派。
   
9、他們是地主資產階級在我們黨內的典型代表,是蔣介石國民黨在我們黨內的典型代表。他們的社會基礎是地富反壞和新老資產階級。
   
10、張春橋是國民黨特務分子,江青是叛徒,姚文元是階級異己分子,王洪文是新生資產階級分子。
   
正因為十屆三中全會認為「四人幫」迫害毛主席,破壞文化大革命,篡改毛主席的無產階級專政下繼續革命理論,妄圖打倒周恩來同志和一大批中央和地方的黨政軍負責同志,搞修正主義,復辟資本主義,變無產階級專政為資產階級專政,推行極右路線,是一夥資產階級野心家、陰謀家、極右派,是地主資產階級、蔣介石國民黨在我們黨內的典型代表,社會基礎是地富反壞和新老資產階級,所以說「四人幫」是反革命是順理成章的,打倒「四人幫」也會受到全國人民的廣泛支持。
   
如果「四人幫」沒有迫害污衊毛主席,沒有想打倒周總理,是積極推動文化大革命的,是堅決擁護毛主席繼續革命理論的,是極力推行反修防修、反對極右、批判資本主義的,是避免無產階級專政淪為資產階級專政的,階級基礎是貧下中農、下崗工人的,那就不可能是什麼反革命了,反倒成了革命的了
   
因此,從十屆三中全會公報的內容來看,「四人幫」所犯的反革命罪,歸根結底就是因為他們披著馬列主義的外衣,推行極右路線,搞修正主義,妄圖復辟資本主義,反毛反周,是一夥徹頭徹尾的極右派。
   
決議認為:我們黨同"四人幫"的鬥爭,是中國共產黨及其領導下的廣大革命人民群眾和國民黨反動派長期鬥爭的繼續,是無產階級和資產階級階級鬥爭的繼續,是馬克思主義和修正主義鬥爭的繼續。粉碎"四人幫"是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偉大勝利,是毛澤東思想的偉大勝利,是毛主席無產階級革命路線的偉大勝利。
   
處理意見為:
   
根據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要求,根據黨章規定,全會一致決議:
  
一、永遠開除資產階級野心家、陰謀家、反革命兩面派、新生資產階級分子王洪文的黨籍,撤銷其黨內外一切職務。
  
二、永遠開除資產階級野心家、陰謀家、反革命兩面派、國民黨特務分子張春橋的黨籍,撤銷其黨內外一切職務。
  
三、永遠開除資產階級野心家、陰謀家、反革命兩面派、叛徒江青的黨籍,撤銷其黨內外一切職務。
  
四、永遠開除資產階級野心家、陰謀家、反革命兩面派、階級異己分子姚文元的黨籍,撤銷其黨內外一切職務。

按照以上中共中央對文革中的四人幫的批判原則,  那麼,  在改革中的鄧小平篡權后包括垂廉聽政南巡講話及一系列的做法來看又是什麼呢?

在1978年12月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推翻了毛澤東的繼續革命和階級鬥爭為綱的社會主義路線,建立並推行鄧的經濟建設指導思想的修正主義復辟資本主義的道路。鄧小平在『永不翻案』的保證下復出后,以「平反冤假錯案」的名義全部放出了被毛澤東時代打倒的地富反壞右。這是不是反對毛澤東和放棄社會主義復辟資本主義。

鄧小平簒權后的1978年5月10日,在鄧小平授意胡耀邦親自審定下,由南京大學哲學系教師胡福明捉刀,經過多人修改,在中央黨校內部刊物《理論動態》第60期上,發表著名的《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當日,新華社轉發了這篇文章。11日,《光明日報》轉載。12日,《人民日報》和《解放軍報》同時轉載。數日之內,該文傳遍全國。
   
《實踐》一文共七千餘字,主張只能依靠社會實踐檢驗真理;馬克思主義最基本的原則之一就是理論與實踐的統一;馬恩列斯毛諸位革命導師都堅持用實踐檢驗真理;任何理論都要不斷接受實踐的檢驗。
   
這篇文章,表面上是鄧小平胡耀邦等人,對華國鋒汪東興等人主張的『兩個凡是』理論進行的抨擊,實際上,是鄧小平為首的中共黨內的走資派,針對黨主席華國鋒等發動篡黨奪權的總攻開始。
   
《實踐》一文在全國各地產生巨大影響,全國展開一系列討論,現在看來,鄧的《實踐》文無疑是對民眾的又一次蒙蔽和愚弄。《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發表以後,所謂的『真理標準大討論』席捲全國,最終動搖了中共領袖華國鋒的統治理論基礎。隨著華國鋒在中共中央工作會議上被迫作檢查,在1978年底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上,鄧小平全面簒黨奪權成功,掌握了中國的最高權力。
   
關於「真理標準大討論」事件,有必要對鄧小平的假開明假解放思想作進一步揭露。如果今天人們問鄧小平及鄧後的後任各屆政府:敢不敢再來一次如1978年一樣允許全國民眾進行自由的、不被喝茶的、免於逮捕的、不被屏蔽的真理標準大討論?絕對不敢。別說後任的各屆政府不敢,就是鄧小平再世,他也不敢。人們只有回顧一下,當全國民眾希望開展對改革開放是姓資還是姓社的討論時,鄧小平的回答是強力封殺。
   
在當時『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對陣『兩個凡是』,鄧小平當然會贏。但鄧小平的贏,不是贏在正義、公平和真理上,而是贏在人多勢眾,贏在槍杆子上。在當時的歷史背景下,倘若公開地不搞陰謀詭計地讓江青、張春橋、姚文元等,與鄧小平胡耀邦等公開辯論,江青張春橋等一定會贏。因為老百姓對毛澤東領導的共產黨帶領勞動人民走社會主義道路是堅信的,相信毛澤東相信共產黨已經深入勞動階層的骨髓里了。即便是今天,經過四十多年的實踐,比較毛澤東領導的共產黨和共產主義思想與鄧小平的假共產黨權貴和諧社會科學發展觀習夢想相比較,絕大多數被鄧理論的權貴先富黑道白道通吃的私有權力經濟害慘了的貧困民眾,他們還是會選擇毛澤東的社會主義社會制度的。
   
接著鄧小平一方面口頭上高叫《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概括為『四項基本原則』,即「第一,必須堅持社會主義道路;第二,必須堅持無產階級專政;第三,必須堅持共產黨的領導;第四,必須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1982年《憲法》將無產階級專政改為人民民主專政)。同時鄧小平提出三項動議,並在政治局常委會上做出決定:一,修改黨章,把「四項基本原則」寫入總綱;二,修改憲法,取消公民的「四大」 (大鳴、大放、大字報、大辯論)權利;三,起草《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用他的「完整準確的毛澤東思想」,用四項基本原則,統一全黨和全國人 民的思想。三箭齊發,異曲同工,都是為深入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實際是推銷他的修正主義復辟資本主義的私貨。

緊接著鄧小平豪無顧忌地暴露出狼的真面目,  否定文革的人走上台前了。文革是一根夾在鄧小平喉嚨的刺,  忍了多時了。在1981年6月,十一屆六中全會上。鄧小平除了否定文革外,另一個標誌是,鄧小平個人走向獨斷專橫。具體內容是:鄧小平強行通過了『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
   
   1980年11月10日—12月5日,鄧小平的中央政治局開會做出決定,同意華國鋒辭職,由胡耀邦任中共中央主席。至此,毛澤東領導的真正的共產黨人完全退出了中國政治權力中心。

   十一屆六中全會通過的『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將中共建國后的歷史具體分成四個階段:
   
   1,基本完成社會主義改造的七年(1949-1956),期間國家的指導方針和基本政策是基本正確的;
   
   2,開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的十年(1956-1965),期間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也遭到過嚴重挫折;
   
   3,「文化大革命」的十年(1966-1976),期間黨、國家和人民遭到建國以來最嚴重的挫折和損失;
   
   4,歷史的偉大轉折(1977-1981),國家進入了新的歷史發展時期。
   
《決議》重點總結了「文化大革命」,將其定性為「領導者(毛澤東)錯誤發動,被反動集團(林彪集團和江青集團)利用,給黨、國家和各族人民帶來嚴重災難的內亂」,指出毛澤東應為「這一全局性的、長時間的左傾嚴重錯誤」負主要責任。
   
關於毛澤東個人的歷史地位,《決議》指出,毛澤東是 「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是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雖然晚年犯了嚴重錯誤,但是就他的一生來看則「功績是第一位的,錯誤是第二位的」。 「他為我們黨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創立和發展,為中國各族人民解放事業的勝利,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締造和我國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建立了永遠不可磨滅的功 勛。他為世界被壓迫民族的解放和人類進步事業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決議》還總結了毛澤東思想,並特彆強調貫串於毛澤東思想體系各個具體部分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即毛澤東思想的活的靈魂,有三個主要方面:一,實事求是:即要理論聯繫實際,解放思想,用客觀實踐檢驗真理;二,群眾路線:即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三,獨立自主、自力更生:即要把方針要放在本國實際和本國人民力量的基點上,找出適合本國情況的前進道路。

在鄧小平強加給全黨的1981年『歷史決議』中「據不完全統計,從1979年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做出正式 決定起草《歷史決議》,到1981年6月十一屆六中全會正式通過《歷史決議》,中經一年零六個月。鄧小平指示性的談話有19次之多(其中直接找胡喬木和鄧 力群談話有6次),再加兩次和外賓的談話,涉及《歷史決議》講話共21次。」更可惡的是「 本來歷史已經給那些「問題」做 出了結論,現在卻倒過來了,「決議」要把結論強加給歷史。對起草這個決議,鄧小平不僅劃了框框,定了調子,而且正是鄧小平一連串講話內容的集中,可以說, 它不折不扣地反映了鄧小平個人的意志。首先,鄧小平反覆強調,「確立毛澤東的歷史地位,堅持和發展毛澤東思想」,這是最核心的一條。鄧小平甚至還用了三個最——「最重要,最根本,最關鍵」來強調這一條。」  在敘述和總結歷史過程時充分 揭露了鄧小平獨裁本性,鄧小平公然用詭辯和謊言來糊弄歷史。

文革中的四人幫和改革中的鄧小平誰是誰非不是被鄧小平自己的實踐證明了。是應該為文革正名,  為四人幫平反了。
毛澤東熱為何持續升溫、經久不衰、日臻醇厚? 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不可忽視,這就是毛澤東是有史以來最為廉潔、最為清正、最為公正、最為無私的歷史偉人之一,其偉大人格感天動地,驚神泣鬼,甚至讓他的勁敵都佩服的五體投地,使其歷史地位和影響,隨著時間推移,日久彌新,越來越高,正所謂「公者千古,私者一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0: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