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北京市交通部門約談滴滴出行:青桔單車未依法履行報備手續強行投放 責令回收

[複製鏈接]

221

主題

228

帖子

710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10
微微科技 發表於 2019-5-17 16: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近日,滴滴出行在北京市海淀區上地、中關村軟體園、西二旗地鐵站周邊等區域投放新的青桔單車共計3000餘輛,引發市民關注。

5月16日上午,北京市交通部門對滴滴出行(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進行約談,指出其在未按照要求報備的情況下強行投放車輛,違反了《北京市非機動車管理條例》相關規定,嚴重擾亂了北京市網際網路租賃自行車運營秩序。責令滴滴出行於5月16日下午進行車輛回收,5月17日12時前完成全部違規投放車輛的回收工作。同時,由市交通執法總隊依法開展執法調查,並按程序對滴滴出行違規投放青桔單車一事實施處罰。5月17日12時前,滴滴出行如未完成車輛回收清理工作,由海淀區相關部門實施代清理。

據悉,5月15日,海淀區交通委已就滴滴出行違規投放車輛問題進行了約談,並要求滴滴出行相關部門負責人簽署了承諾書,滴滴出行承諾將於5月16日6時前完成全部違規投放車輛的回收工作。但據海淀交通支隊及上地街道辦事處巡查情況反映,該企業並未按照承諾進行車輛回收,所投車輛仍於海淀區市政道路上進行運營。

自5月13日起,北京市開展為期一個月的網際網路租賃自行車專項治理行動,5月9日就召集各區和各網際網路租賃自行車運營企業進行了部署,也下發了相關文件,滴滴出行此次違規投放青桔單車的行為情節非常嚴重,依法將必須給予嚴肅查處。下一步,市交通部門將繼續加強對網際網路租賃自行車市場的監管力度,重點針對亂停亂放、違規投放、破損廢棄的網際網路租賃自行車和違規投放的租賃電動自行車,予以清理或回收,並對相關責任企業依法查處,持續形成嚴查嚴管態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2: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