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雅虎頭條」的背後

[複製鏈接]

11

主題

11

帖子

113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13
墓骨老人 發表於 2019-5-17 10: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5月15日,在一片「『爆料革命』已經登上世界舞台」的歡呼聲中螞蟻窩再度陷入了狂歡。又發生了什麼呢?作為郭文貴主力喉舌的路德為我們解開了謎題:「雅虎全球首頁頭版頭條大篇幅報道班農先生和文貴先生一起滅共,『法治基金』『郭媒體』全部詳細報道」。難道無人問津的郭教主真的時來運轉受到國際媒體的關注了嗎?今天讓我們一起來尋找這一問題的答案。
深得真傳的「路騙」
「一屁三謊」是廣大網友送給文貴的「雅稱」,而跟隨教主多年的路德也成功的學會了這一技能,短短几十個字的馬屁之中亦是沒有一句真話:第一,這條5月14日的文章不僅不是位於頭版頭條,反倒深藏於犄角旮旯之中。第二,文章名為《史蒂夫班農為貿易戰歡呼,希望中國政府垮台 》顧名思義主寫班農,其中涉及郭文貴和「法治基金」的內容可以說是寥寥無幾,而「郭媒體」更是只提到了一次,「詳細報道」又是自何談起?不僅如此,這個郭文貴嘴裡「世界上過去的20個小時最高搜索和閱讀者之一的內容」至今評論不過千餘條,贊成、無趣、厭惡這三色評論中支持者不過3%,厭惡的讀者卻高達29%。我想這其中所展示出的民意想必已經不言而喻:在一次次的謊言和炒作中耗盡了公信力的郭文貴和班農早已不為海內外網友們所信賴和關注,可以說他們作為「公眾人物」的身份已經名存實亡。
媒體厭惡的「教主」
站在客觀的角度上說,就算是再怎麼寡言少語總歸這篇文章中也有郭文貴的戲份,那在文章里又有哪些對文貴的「稱讚」呢?既然說到郭文貴那自然要對其身份進行簡單的講解,那就是逃往美國正在尋求政治庇護的外籍人士。是的,這就是雅虎對郭文貴身份的定義,短短的一句話卻點明了三個要點:「逃往」,為何要逃,當然是因為罪行累累;「尋求」,為何不是「申請」,當然是因為申請早被駁回;「外籍」,非美國公民,和文貴的說法截然相反。僅從一段身份介紹就可以看出,雅虎對於郭文貴身份和往事的熟悉,也正因為如此,在隨後描述「法治基金」目的時除了郭文貴的吹噓之外還多了一句話:「如果他說的是實話」。很明顯,對於媒體來說郭文貴所謂「猛料」「核料」「潘多拉」等等「重大新聞」的吹噓和造假已經成了公認的事實,也正是因為如此關注國際大事的他們從來沒有把天天「和世界上最牛的人開會」的郭文貴放在心上,只有在談及那些和他有所牽連的人物、事件時才捎帶一提,為此還要專門非口舌指明其所謂「爆料」與「功績」的造假以防未讀完的觀眾信以為真上其惡當,這也就不難理解為何郭文貴只能在「郭媒體」上自嗨,實在是人神共厭迫不得已。
捧不起來的班農
說完了文貴,我們再來說說班農。這篇文章的主題是在描述班農,那班農這個白宮棄臣難道依舊留存有不少的關注度和吸引力嗎?我想該文評分上的那68%的無趣和29%的厭惡已經給了我們最好的答案。而且作為一篇宣傳班農的文章,我們在字裡行間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褒無可褒的無奈,看得出來作者極力的想要盤點班農所作出的「重大貢獻」,但結果呢?除了抱著一本近30年前的舊書《超限戰》借題發揮和四處蹭加夫尼、郭文貴、國防部、國務卿等個人或政府部門熱點放放馬後炮外班農似乎毫無成績,最近所吹噓的「川普擔任總統職位最重要的一天」更是被道瓊斯和納指1970年以來單日最大跌幅狠狠打臉,面對一個實在帶不起來的「豬隊友」,就算是作為雅虎的專業寫手也只能獻上這樣一篇「低級粉高級黑」的可憐文章,我想班農的「實力」大家都已經心中有數了吧。
甭管怎麼說,這條無人問津的小新聞也算是郭文貴最近這幾個月難得一次露臉機會,一票挺郭砸郭人士都在摩拳擦掌的等待文貴現身吹牛,可怎知我們最後看到的卻只有一段狗屁不通的吹噓郭文。為何文貴今日如此低調?當然是因為現在的他已經無心關注這些小事,因為就在報道出現的前一天郭文貴位於北京金泉家園的數套房產剛剛被查封。對文貴來說這不僅僅是只少了幾套房產這麼簡單,因為它意味著郭文貴在國內犯下的諸多案件仍在穩步推進。我相信這張正在收緊的恢恢法網已經即將合攏,這隻潛逃多年的瘟龜終究逃脫不了法律的制裁,距離文貴伏法的日子只怕已經為時不遠。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2: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