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營養保健] 你需要知道:改善骨骼健康的飲食技巧

[複製鏈接]

732

主題

732

帖子

4548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548
家有兒女 發表於 2019-5-16 15: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老年人的健康也是年輕人比較關心的問題,父母年齡大了,很多都缺乏鈣。得了骨質疏鬆不僅會讓中老年人感到痛苦,而且極易發生骨折,造成更大的危害。那麼,骨質疏鬆吃什麼好?

一、骨質疏鬆吃什麼最好

1、牛奶

常喝牛奶,可以獲得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和水等六大營養素,不僅可以減少骨礦物質的流失,有利預防骨質疏鬆症,而且還能增強體質,提高生活質量。

2、香菜

醫學研究表明,人過40歲后,骨生成減少,骨皮質變薄,尤以婦女為甚。此時,女性的骨頭猶如雞蛋,骨皮質薄似蛋殼,脆弱易碎。專家提醒,進入中年期的婦女應多吃含硼食物,以利身體吸收礦物質,保護骨骼,而香菜中的含硼量就很高。

3、三文魚

三文魚和其他多脂魚可以為身體提供大量有益於骨骼健康的營養物質。它們含有鈣,還有協助鈣吸收的維他命D。它們還富含OMEGA-3脂肪酸。研究顯示,魚油補充劑可以減少老年婦女的骨質流失,預防骨質疏鬆症。
4、海參

海參,人稱之為「海人蔘」,因補益作用類似人蔘而得名。海參含鈣量豐富,膽固醇極低,為一種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加上其肉質細嫩,易於消化,所以,非常適宜於老年人、兒童以及體質虛弱的人食用。

二、改善骨骼健康的飲食技巧

1、增加水的攝入

想要強健骨骼、滋養骨髓,這都可以透過增加體內的水來輕易完成。因此,你可以結合水分和油膩的食物,如牛奶,對骨質疏鬆症非常有幫助。

2、含雌激素食物

植物雌激素可以幫助絕經后的女性恢復減少的荷爾蒙,它對改善骨骼密度也有關鍵作用。因此,你可以攝取大豆、扁豆、豆腐、強化豆漿等食物來對抗骨質疏鬆。

3、攝取堅果種子

它們富含有ω-3脂肪酸,可以增加骨骼的礦物質含量,因而有助於保持骨骼健康和強壯。你可以多吃芝麻、核桃和亞麻籽。

4、補充鉀的食物

不只是鈣,增加礦物質攝入也可以間接幫助骨骼健康。這種礦物質是鉀,可以預防鈣從尿液中流失。因此,請確保你的飲食中含有花生和杏仁。

5、補充維生素D

維生素D可以幫助從食物中吸收鈣。攝取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雞蛋、鮭魚和旗魚。此外,適當的曝晒在太陽下也有助於補充維生素D。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7: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