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營養保健] 身體缺乏維生素C的癥狀

[複製鏈接]

732

主題

732

帖子

4548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54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家有兒女 發表於 2019-5-16 15: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維生素C不但適合女性用來美容美白,它同時還有增加人體免疫能力和預防癌症的效果,這些功效使得人們對於維生素C的補充特別的重視。如果缺乏維生素c的話,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免疫功能降低

缺乏維生素C會導致人體的免疫功能降低。這是因為維生索C缺乏可導致白細胞的趨化性和殺菌功能降低,免疫抗體的合成減少,抗病毒能力減弱。這也就是說保護人體健康的天然屏障的力量減弱,這樣就會導致人體極易受到病毒的攻擊。比如流感,有很多人經常感冒,一個月甚至要感冒兩三回。這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人體的免疫功能降低,抵擋不住流感病毒的襲擊。

2、導致貧血

在生活中,貧血的人數也不少。導致貧血的原因有很多,生活習慣不良,經常不吃早餐會導致貧血。另外,很少吃蔬菜,體內維生素C過少也會導致貧血。這會因為維生素C能夠促進鐵和葉酸的吸收和利用,增加血紅蛋白的形成。因此,我們要多補充維生素,避免貧血。

3、易造成骨折

如果以內的維生素C含量很少的話,會造成鈣質沉澱,不能形成骨組織,很容易骨折。也很容易形成骨的萎縮。確保身體內有足夠的維生素C含量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4、牙齦出血

相信很多人尤其是小孩子經常會有牙齦出血的情況,不要總以為是牙刷不好或者是刷牙的力度太大。最主要的原因在於體內缺乏維生素C,平時不愛吃蔬菜瓜果,也很少買藥品來輔助補充,就會導致牙齦出血。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1、西紅柿維生素C的含量也較高,介於水果和蔬菜之間,多吃西紅柿是很好的補充維生素C的方法。

2、南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當然還有很高的維生素C含量,十分有益健康。

3、紅薯含維生素C也很豐富,維生素A原含量接近於胡蘿蔔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膽固醇,減少皮下脂肪,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益腎陽,從而有助於護膚美容。

4、芹菜也是一種十分健康的蔬菜,維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能夠防癌放輻射。

5、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質沉積。因此,常食胡蘿蔔可使皮膚白凈細膩。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20: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