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營養保健] 適合高血糖患者吃的水果

[複製鏈接]

629

主題

629

帖子

389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97
北柒陌人 發表於 2019-5-16 15: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不良生活習慣使得不少人有高血糖的癥狀,很多時候高血糖是「吃」出來的,想要降血糖,還是得從飲食下手。那麼高血糖吃什麼水果好?

1、山楂

山楂在我國不僅僅是一種水果,還是傳統的葯膳食材。山楂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維生素B和胡羅卜素。山楂的味道比較甘甜,資料記載有降血糖的功效,還有消積、化痰、解毒、活血、提神、醒腦、清胃等功效,適合血糖高的人食用。

2、火龍果

火龍果的特點是高纖維、低糖分,非常適合血糖高的人食用。火龍果中含有的高纖維能夠在吸水后膨脹從而延緩身體對於葡萄糖的吸收,刺激胰島素的分泌,從而幫助維持、降低血糖。

3、橙子

橙子能夠及時身體內部對身體有害處的自由基,而橙子皮使膽固醇更快的排出,減少膽固醇的吸收。
4、蘋果

蘋果含有鋅、鎂元素,故常吃蘋果能增強記憶力,對孩子還有促進發育的作用。不僅如此,蘋果酸可以穩定血糖,預防老年糖尿病,因此糖尿病人宜吃酸味蘋果。蘋果中的膠質和向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所以蘋果不但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小吃,而且是一切想要控制血糖的人必不可少的水果。並且它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5、櫻桃

櫻桃在人們的印象中,是酸酸甜甜的。血糖高的人在選櫻桃的時候避免甜度過高,櫻桃可以分泌一種類似胰島素的成分,可以起到治療血糖過高的作用。

6、石榴

在中醫的理論裡面,石榴的味道比較偏向甘酸澀,歸肺、大腸經,具有生津止渴、殺蟲之功效,用於咽燥口渴顯著之高血糖兼有蟲積之患。所以石榴對血糖高的人也適合。

7、獼猴桃

獼猴桃的好處在於它的含糖量很低,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等,微量元素可以改善人體內的胰島素活性,對平衡血糖有很大好處。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9: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